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静态体验

展示宝马未来设计理念! 宝马i3实拍解析

2014年07月29日06: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第1页 :外形设计大胆,提供增程式车型

  [搜狐汽车 导购]上周,宝马正式公布了i3的售价,这也意味着i3真正进入市场,走入我们的生活。宝马i3是目前在中国上市的唯一一款由汽车百年大厂推出的纯电动车型,这不仅是一款新车,更代表了传统汽车豪强对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态度与看法。下面我们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款新车,或许能从中看到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首先介绍一下宝马i3的由来和它的基本设计思路

  宝马i3在2011年就公布了概念车,距今已经三年时间了。从概念车发布,宝马i系列就鲜明展现出了i系列的设计思路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具体到宝马i3,有以下几点需要介绍一下。

  一、车型定位

  宝马i3主要定位于城市用途,灵活行车,所以车型设计的比较小巧,也没有追求极致的续航里程。

  二、整车设计理念

  整车采用模块化设计,宝马叫做LifeDrive结构,整车由两个相互独立的单元组成:Life 模块--即碳纤维制成的乘客舱,以及由底盘组件、驱动组件和高压锂电池构成的 Drive 模块。好处是可以扩展车内空间,也有利于新车型的演化。

  三、采用新材料新技术

  整车采用了大量的轻量化和环保材料,不仅从动力方面,而是全方位的提升车辆的环保指数,甚至从生产环节就开始考虑减少能源消耗,走可持续化发展路线。大量碳纤维和铝材的使用,降低了车身重量,同时对提升操控也有帮助。

  四、价格

  正是由于以上提到的种种,宝马i3并不是一款换装电动机的普通宝马,而是一个全新的系统工程,这也是它之所以叫i系而不是电动3系或者电动5系的原因。所以它的价格也无法用普通车型来衡量了,虽然它只达到小型车的尺寸,但售价却达到了45万元,在电动车中,都要算很贵的了。

  ●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这台宝马i3

  从宝马i3的设计上,基本看不到其它量产宝马车的影子,除了标志性的双肾型中网,所有的设计都是全新的,配色也显得非常大胆。

  ●动力和充电

  在对宝马i3有了基本认识之后,我们再了解它最为重要,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动力部分。宝马i3可以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混合动力两种车型,两款车型均搭载相同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0N.m。不同的是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还配备了一台0.65L双缸汽油发动机,不过与传动混合动力车型不同的是,发动机并不能驱动车辆前进,而是只负责给电池充电。纯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为130-160公里,增程式车型的续航里程为240-300公里。

  在充电效率方面,宝马i3的表现中等,普通模式8小时可以将车充满,利用充电盒时间还能缩短百分之三十。但以续航里程计算,i3的充电效率还和目前非常火爆的特斯拉有一定差距,另外特斯拉已经开始建设超级充电站,这也是宝马所没有的。

  作为一款电动车,对于其他用电部分的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这会直接影响到续航里程。宝马在这方面还是下了很大功夫的,暖风等设备较普通车型可以节电百分之三十。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