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奔驰全新威霆发布 主打实用/配三种驱动

2014年07月29日09: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在发布全新一代V级车型之后,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发布了V级车的兄弟车型全新一代威霆Vito。新一代威霆将会在发布之后不久上市。

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维霆发布

  新款V级车的上一代车型唯雅诺Viano以及威霆均由福建戴姆勒在国内生产,两款车型分别定位于高端商务以及普通商务使用。相比于唯雅诺威霆更加注重实用性,上代车型多达三排座椅以及可以容纳多达9名乘员便是证明。新一代威霆依然延续了这一市场定位,新车型拥有三种车身长度,分别为4895mm、5140mm以及5370mm。而座椅的布置形式也多种多样,可以拥有三排座、两排座以及单排座外加货箱的搭配。

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维霆发布

【用于不同用途的三款威霆

  在外观上,威霆V级车型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保险杠以及侧裙材质、车身漆色、车身镀铬条装饰件、车门拉手以及尾门开启方式上。威霆在这些方面均使用了非常实用的材质和设计,在容易发生刮擦的部位例如前后保险杠、后视镜外壳上使用了工程塑料。而在内饰中,威霆减少了豪华配件的使用量,氛围灯、全景天窗、镀铬装饰条均被取消,中控台也没有采用独立大屏幕外加Command操作系统,按键安排、中控台设计、仪表面板也有所变化。总之,威霆的配置更加偏向实际以及低成本。

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维霆发布

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维霆发布

  威霆作为载货用车在国内似乎并不常见。事实上,单排座外加封闭式货箱的威霆在国外一直被作为高效运输车辆来使用,适合广泛的用途。相比之下,三排座的威霆更加符合人们的预期。即便威霆的定位略低,但配置却并不寒碜:每排座椅都为独立座椅,均可以独立前后移动,且具有独立的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第二排座椅还可以选装双座椅搭配,拥有与V级车型相同的双扶手以及可调椅背功能。

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维霆发布

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维霆发布

  安全性能方面,威霆可以选装多至8个安全气囊,并有贯穿前后的安全气帘。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ESP系统、胎压监测系统、横风车身稳定系统均为标准配置,额外还可以选装车道保持系统、盲点警示系统。主动泊车辅助以及LED头灯也是选装范围,可以说,威霆在配置上与V级车型看齐了。

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维霆发布

威霆119 Bluetec使用的2.2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

  动力方面,此次发布的威霆搭载了两款不同排量的柴油机,分别为1.6升以及2.2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按照动力输出的大小不同,分别供应109CDI(1.6升,65千瓦)、111CDI(1.6升,84千瓦)、114CDI(2.2升,100千瓦)、116CDI(2.2升,120千瓦)以及威霆119 Bluetec(2.2升,140千瓦)五款车型。可以选择的变速器形式也有六速手动以及七前速7G-Tronic自动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威霆可以提供前轮驱动、后轮驱动以及4-Matic全轮驱动三种驱动方式,并且可以选装不同板簧数量的后悬架,用以适应载人以及载货的不同需求。对于中国市场来说,三排座的新一代威霆将会吸引需求实用型商务轿车顾客的青睐。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