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丰田期中考业绩超500万辆 加快在华布局

2014年07月31日09: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溯婉

  丰田大众两大汽车期中考谁能夺魁,答案尚未揭晓。这两家巨头不分伯仲,“死磕”世界冠军宝座。 丰田大众两大汽车期中考谁能夺魁,答案尚未揭晓。这两家巨头不分伯仲,“死磕”世界冠军宝座。

  丰田汽车7月30日公布今年上半年销量报告,包括大发日野在内的丰田集团全球销量为509.7万辆,同比增长3.8%,创半年期历史新高。

  大众前不久公布的数据显示,1到6月份在全球销量为497万辆,同比增长5.9%。不过,这一数字不是最终成绩单,并不含曼恩和斯堪尼亚商用车销量,该公司将于31日公布包括商用车在内的整体销量。而另一家车企巨头通用今年上半年以492万辆的销量紧随丰田大众之后。假如若能超越大众,则将连续三年居世界销量榜首位。不过,IHS Automotive公司日前发布预测称,由于大众持续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增长,今年上半年有望销量超过丰田大众将夺冠。

  大众在占其全球销量三分之一的中国市场持续发力。今年上半年,大众在华再次交出令各车企叹为观止的销量成绩,汽车销售累计184.6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其销量同比增长了21.8%,增幅高于乘用车整体的14.8%,大众在国产乘用车市场的占有率提升1.2个百分点至20.8%,乘用车市场最大的汽车集团的地位得到巩固。

  而由于丰田在华主力车型卡罗拉更新换代等原因,今年上半年,丰田在华累计销量仅为46.59万辆,同比增长11.7%,距离110万辆全年目标尚有一定差距。丰田方面称,随着卡罗拉雷凌等重磅车型相继上市,下半年在华增速有望加快。

  为力保全球霸主地位,丰田正在加快在华市场发力。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今日(30日)正式开业,这是丰田首个在海外投资生产CVT无极变数器的生产基地,这家投资额高达4.3美元的零部件厂,丰田汽车公司出资70.5%,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9.5%,丰田汽车北海道公司出资10%。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谈到,丰田将首家海外CVT无极变数器工厂设在中国,可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目前阶段主要为丰田今年新车卡罗拉雷凌提供CVT无极变数器,暂时月产量4000台,接下来不断提升,将逐步增加到20000台,力争卡罗拉雷凌的CVT无极变数器100%国产化。

  董长征还称,这家零部件厂还将承担起生产明年卡罗拉雷凌混合动力版CVT无极变数器的重任。混合动力是丰田接下来在华发力的重点之一,随着混合动力车变速器、发动机以及电池等重要零部件在华国产,丰田混动动力汽车的成本将有所减低,有利于这一节能车型在中国市场普及和推广。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