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无与伦比的气质 试驾劳斯莱斯魅影Wraith

2014年08月01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1页 :尘封数十载 劳斯莱斯Wraith破土重生
2014/08/01

  2014年1月3日,劳斯莱斯宣布旗下双门Coupe车型魅影(Wraith)正式在中国上市,很多人纷纷猜测魅影将成为宾利欧陆GT的竞争对手,但谁知471万元的售价远高于宾利欧陆GT的定位,似乎并未将欧陆GT放在眼中。那么魅影这款车究竟系出何方?近500万元的身价可以为车主带来什么不同之处呢?

  
“Wraith”并非初次见面:

  “Wraith”的名号对于很多车迷朋友来说并不陌生,劳斯莱斯早在1938年就推出了名为“Wraith”的Coupe车型。1938年的“Wraith”被翻译为幽灵,所以当2013年劳斯莱斯公布全新“Wraith”的中文名称为魅影时,很多人并未联想到1938年款的幽灵,一度误以为这是劳斯莱斯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

  1938年的幽灵采用了Coupe风格的车身设计,搭载了4257CC直列六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四速手动变速箱还在二挡、三挡及四挡上配备了同步器。当年幽灵的最高时速可达85英里每小时(约合137公里每小时),而据1938年十月号的《The Motor》杂志测试记载,幽灵的0-50英里每小时(约合80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为16.4秒。

  不过幽灵的寿命并不长,仅在劳斯莱斯德比工厂从1938年到1939年之间生产了不足两年。时隔70多年,劳斯莱斯重新看到了豪华Coupe车型的市场,基于古思特打造出了一款全新Coupe车型,并冠以这款车一个被尘封了70多年的名字——“Wraith”,官方中文名称定为“魅影”,自此,劳斯莱斯“Wraith”车系中不再只有一款车了。

作风中有细微改变:

  劳斯莱斯一向给人老、守旧的印象,以往每一款劳斯莱斯车型都带有庄严的皇家气息。而现在的魅影却似乎更加时尚、年轻感了一些。由此很多人关于魅影的评价是劳斯莱斯古思特之后再次向市场妥协,我们认为对市场妥协是必须的,车厂要生存,但劳斯莱斯的老风格其实还是一如既往。对于劳斯莱斯这种“刻板”的厂商而言,即便市场需要变化,它也不会大刀阔斧,而是谨小慎微的对细节加以修改。

  采用Coupe风格车身的“Wraith”车系诞生于1938年,在当时便已有Coupe车型的劳斯莱斯并非首次制造和设计这种车款。风云变幻几十年,现今富人们的需求和审美都与几十年前迥然不同,劳斯莱斯再次“复活”“Wraith”车系,而非重新启动一个新车系,这对于劳斯莱斯而言是顺理成章,即赶上了近几年的Fastback风潮,同时不至于显得过分刻意,加之几十年的尘封期,似乎让“Wraith”车系更具历史气息。

  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建筑师的德国建筑师路德维希•密斯•凡德罗曾经说过“Less is more”,意思就是少即多,用在设计上意思则是简单反而能带来更多更棒的效果。劳斯莱斯的设计师深谙此道,魅影乃至劳斯莱斯全系车型都采用了最简单的线条和最简约的设计,然而透过精美的线条和轮廓勾勒出更佳的视觉效果和豪华感。

  雪茄型车身一直被誉为英国车的象征,修长的车身从C柱开始向车尾收缩,形成类似于豪华游艇般的大体造型。从早期的英孚到现在的捷豹路虎宾利劳斯莱斯,仍然保留着这个极为珍贵的传统,就连80年代美国的全尺寸高级轿车都曾借鉴这种造型。到了今天,这种车尾几乎成为了英国豪华汽车的标志和传统。


名车苑精品内容  
充满活力的时尚绅士 奔驰SL350深度测试 在速度激情中感受大自然 试驾RS5敞篷版
   
炫耀性感不必遮掩 试驾捷豹F-TYPE V8 S 可以四人远途旅行的超级跑车 试法拉利FF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