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美洲产业新闻

菲亚特股东批准合并克莱斯勒 新战略将出

2014年08月04日09: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8月4日消息,据Freep网站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菲亚特集团股东批准了菲亚特克莱斯勒之间的合并计划。有分析人士指出,由此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通过并购的方式彻底重组欧美两大汽车企业的梦想距离实现又近了一步。

  与此同时,菲亚特集团股东的上述决定还意味着菲亚特作为一家意大利本土企业时代的终结。菲亚特集团于115年前由乔瓦尼•阿涅利(Giovanni Agnelli )在意大利都灵创建。

  当地时间8月1日,菲亚特集团股东齐聚意大利都灵召开股东大会并对于菲亚特克莱斯勒之间的合并计划进行投票票表决。此前菲亚特克莱斯勒之间的合并方案执行时间已经长达五年时间,菲亚特集团股东同时还决定未来新公司的业务重心将有所转移。

  马尔乔内在菲亚特集团股东会议之后接受彭博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诞生于2009年6月10日,我们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和辛勤工作。”

  从技术上说来,菲亚特集团股东投票同意上述两家企业的合并计划之后,菲亚特将“变身”为菲亚特投资公司(Fiat Investments NV),而该家公司未来将更名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该公司的总部将位于荷兰境内。未来新公司成立之后,克莱斯勒将继续作为一家公司开展业务。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马尔乔内向股东们表示:“菲亚特并不是打算离开意大利,只是控股公司将根据荷兰法律进行组建。”

  有分析人士指出,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组成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对投资者和银行家将提升更多的吸引力,而这一效果在今年晚些时候新公司在纽交所上市之后更为明显。多数市场分析师认为菲亚特需要更多的资金来完成在欧洲的大规模重组计划。

  克莱斯勒在2009年正式摆脱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破产保护状态,随后菲亚特成为克莱斯勒的控股股东。今年1月菲亚特成为克莱斯勒100%的控股方。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投资者或股东在60天内没 有提出异议,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将从今年10月开始在纽交所上市交易。

  菲亚特集团的发言人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将在荷兰境内设立小型办事机构,而新公司位于伦敦的办事机构将承担起主要指责和功能。目前伦敦办事机构的人事组成和岗位数量正在商讨之中。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