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黑车司机剁手指求还车:罚款7000车已归还

2014年08月06日09:1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赵权军
周平妻子替丈夫在《强制处罚决定通知书》上签字确认丈夫曾开黑车经营一事。
周平妻子替丈夫在《强制处罚决定通知书》上签字确认丈夫曾开黑车经营一事。
周平让妻子转交给运管部门的检讨书。
  周平让妻子转交给运管部门的检讨书。

  5日,记者从达州市运管部门获悉,从7月21日至今,达州市主城区共查获了88辆涉嫌非法经营的“黑车”。8月1日,被查获的“黑车”驾驶人周平让妻子替自己在《四川省交通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上签字,确认其曾因驾小车,非法从事出租车载客业务的事实。随后,在缴纳了7000元罚款后,终于将被扣的小车开回了家。7天前的周平驾驶着儿子的车,非法搭载一孕妇,被当地运管执法人员当场抓获,并暂扣了汽车。

  男子黑车运客事后写下《检讨书》

  7月23日,达州车主周平驾驶儿子的汽车途经达川区妇幼保健站时,途中搭乘了一名孕妇前往达州某医院,被正在巡查的运管执法人员当场抓获并暂扣其车辆。为此,周平及家人拒不承认自己属于“黑车”载客。24日11时30分许,周平因要车被拒后,用菜刀砍断了自己左手小拇指的第一节指节,以证自己的“清白”。

  “我没有跑过黑车,这是第一次载客。”周平认为,他准备将孕妇送往医院,应算正在做好事。自己的行为是救助他人,不能看成是“黑车”载客,并受到打击处罚。

  经运管人员多日调查,周平最终承认了自己的非法运营出租客运业务的事实,表示愿接受当地运管部门的处罚。

  8月1日,因周平委托妻子王华替他在《四川省交通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和《违法行为通知书》上签字,还给运管部门带去一份自己亲笔写下的《检讨书》。在该份检讨书中,周平承认7月23日,他曾驾车前往达州市马蹄街时,途中遇一对夫妇,双方谈好“给一包烟钱(10块钱)”的车费后,便被几名运管执法人员截住。“我才知道自己违法了,我将以此为戒!”

  因涉嫌吸毒他将面临拘留处罚

  达州市运管处交通稽查大队大队长李明勇介绍,经调查查明,因周平涉嫌未取得出租车客运经营许可,而擅自从事经营活动,违反《无照经营查出取缔办法》,按照相关规定,因其情节较轻,未造成恶劣影响,将依法处以20000元的罚款。

  鉴于周平家庭贫困,当地运管部门酌情减少其罚款缴纳金额。随后,王华代表丈夫周平写下一封《承诺书》,并承诺周平住院期间产生费用均由自己承担。8月1日11时许,周平儿子将缴纳罚款后,将被暂扣多日的汽车开回家。

  当周平因非法经营黑车搭载乘客,儿子的车被运管部门暂扣后,他曾遭到过妻儿的抱怨。一气之下的他,从家中拖出菜刀在运管办公室内进行自残。“若不是因为这件事,我不会干这种事情(吸毒)。”经当地警方查实,周平为发泄心中的不满情绪,曾吸食毒品。

  据了解,周平因涉嫌吸毒,将面临警方给予的拘留处罚。

  整治行动以来共查扣88辆黑车

  据达州市运管处统计,7月21日,全市针对猖獗运营“黑车”市场,开展了严厉打击整治行动。自7月21日起至今,达州市主城区共查处88起涉嫌非法经营出租车载客运营案件,其中,查处了28辆小汽车、60辆摩托车,所有被查车辆均被暂扣。

  据达州市运管处工作人员介绍,大部分经营黑车车主在被查处后,表现积极主动。目前,查获的88起案件中,仍有大部分案件仍在办理中。“但也有极少数车主表示不理解,不愿接受运管的处罚决定。”

  据工作人员介绍,因“黑车”车主素质良莠不齐,且没有取得运管部门经营许可证,便从事出租车运输业务。在缺乏相关部门的监管下,部分“黑车”车主往往会出现途中宰客,漫天要价等不法行为,且发生任何事故之后,乘客都将难以采取维权。

  所以达州市运管处工人员提醒,有出行需求的朋友应谨慎选择出行工具,若遇“黑车”搭乘乘客,请及时向当地运管部门举报,让不法经营客流运输的司机无处遁形。(黑车司机及家人均为化名)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赵权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