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美洲产业新闻

现代因在美未及时召回 被罚款1735万美元

2014年08月11日1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8月11日消息,据《海湾时报》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当地时间8月9日表示,由于未能及时上报刹车缺陷给美国的安全监管机构,现代汽车公司将支付1735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现代汽车推迟了召回大约4.35万辆现代Genesis牌汽车,这些产于2009年到2012年之间的4.35万辆现代Genesis牌汽车的制动系统存在被腐蚀的风险。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称,现代汽车不仅没有立即采取召回的措施,反而指使汽车经销商更换受影响的汽车制动液,而对消费者和经销商隐瞒更换制动液带来的后果。甚至没有向消费者告知潜在的安全风险,最终导致现代汽车在2013年迫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压力而宣布召回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称,目前还没有因为此缺陷导致的死亡报告,但也出现了两例受伤和六个车损两份报告。

  按照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规定和美国联邦法律,汽车制造商必须在五日内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汇报有关产品缺陷。

  针对来自监管机构的指控,现代汽车美国公司的负责人戴维-祖绍斯基在公司声明中表示,“现代汽车将继续致力于将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并致力于确保立即采取行动以应对潜在的安全问题,包括及时报告监管机构相关安全漏洞。”

  现代汽车表示,大部分的受影响车辆已经被修复。现代汽车也已经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协商同意改善现代汽车的车型识别和报告安全缺陷的方法。

  近期,美国一些政客呼吁对汽车制造商采取更严厉的措施,针对那些存在安全缺陷的汽车制造商采取更严厉的刑事起诉,对那些汽车制造商高管采取特殊措施。

  今年,仅仅通用汽车已经召回了约255万辆汽车。由于点火开关缺陷导致13人死亡,通用汽车还存在延迟汽车召回的情况,为此被罚款3500万美元。

  美国运输部部长安东尼•福克斯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声明中说,本届美国政府将采取积极的行动,严厉监督汽车制造商的责任,防止汽车制造商把美国公众处于危险之中。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