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不以价格论英雄 深度测大众高尔夫敞篷版

2014年08月12日06: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1页 :凡人的礼物:高尔夫敞篷版的前世今生
2014/08/12

  相比于《名车苑·敞篷季》前几期动辄百万的主角来说,我们今天提到的这台高尔夫敞篷版则显得有些黯然。它的平凡来自于没有跃马抑或星辉所映照的光芒,而不凡则来自于那尽人皆知的VW徽章。是的,它没有望而生畏的贵族血统,亦没有遥不可及的售价,只因它诞生于一个同样伟大的品牌并且拥有着同样响亮的名字——大众高尔夫敞篷版。

  

名车苑精品内容  
炫耀性感不必遮掩 试驾捷豹F-TYPE V8 S 在速度激情中感受大自然 试驾RS5敞篷版

凡人的礼物:高尔夫敞篷版的前世今生

  与Volkswagen在中国的名称一样,“大众”的每一辆汽车似乎都不是为富人们所准备的奢侈品,大众在1979年-2002年之间,684,000辆高尔夫敞篷车的累计销量足以向那些奢华品牌证明,更加接近大众大众才是这个品牌赋予更多凡人的礼物。

  而高尔夫作为大众品牌的自1974年以来的传奇车型,如今的“高尔夫”三个字已不再是一个平凡的名称那么简单,作为大众品牌的中流砥柱,高尔夫通过40年的辉煌,如今已经成为了化作了一种“精神符号”,吸引着无数敌人的目光。

  而我们今天所要提到的高尔夫敞篷版同样也不仅仅是在第六代车型中才衍生出的新生事物。事实上,早在第一代高尔夫自推出后销量节节攀升,大众即在1979年推出了基于第一代高尔夫车型衍生的高尔夫敞篷版。同时,高尔夫敞篷版的诞生让人们意识到,敞篷并不仅仅是富人的专属,经济型小车同样可以为大众带来愉悦。

  而在随后的第二代高尔夫车型中,敞篷版因种种原因并未谋面,直到1993年,第三代高尔夫重新推出了敞篷版车型,该车继承了第一代高尔夫敞篷版的诸多如B柱的防倾杆设计。

  比较有趣的故事来自于下一代高尔夫敞篷版车型,1998年,高尔夫敞篷版基于第三代车型进行改款,底盘和整体结构沿用第三代高尔夫敞篷版。而由于第四代高尔夫于1997年正式推出,所以大众直接将这一代高尔夫敞篷版的外观进行第四代高尔夫的设计移植。由于它的特殊身份,不少人戏称其为3.5代高尔夫敞篷版。

  随后的五代高尔夫并没有像以往一样推出一款软顶敞篷车型,反而基于五代车型推出了一款电动硬顶敞篷车型,并且自立门户称之为——Eos

  直到第六代高尔夫,软顶敞篷版的高尔夫才正式回归,时过境迁,取消了最明显的B柱防倾杆设计的的第六代高尔夫敞篷版更像是时代的产物。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