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东风御风:移动服务车支援鲁甸地震灾区!

2014年08月12日11:40
来源:搜狐汽车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区通信基础设施遭受重创,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第一时间出工作组奔赴前线全力保障当地通信网络。多台东风御风移动服务车也跟随中移动应急抢修工作组活跃在震区。

  作为流动的服务厅,东风御风移动服务车在震区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在灾民救助点,不仅可以办理基础的通信业务,还免费为居民提供食物、水等物资,以及免费充电、打电话、上4G网络等服务。在媒体宣传人员集中的鲁甸县政府指挥部以及志愿者聚集的救灾现场,依靠东风御风移动服务车提供的互联网专线、WLAN专区覆盖等接入手段,通过4G高速网络,为救灾队伍相互传递救援需求、物资调援、人员安置等信息,为新闻媒体及时、高效回传新闻信息素材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网络保障。不少媒体记者、大学生志愿者、当地居民依靠移动服务车,将这里的信息及时发布到外面的世界。  

122台东风御风移动服务车交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云南分公司
122台东风御风移动服务车交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云南分公司 
东风御风移动服务车全力支援鲁甸地震灾区
东风御风移动服务车全力支援鲁甸地震灾区

  据了解,东风御风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云南分公司累计交付了122台移动服务车。全车按照用户实际用车需求,由中轴中顶基础车改装而成。按照移动营业厅的标准,整车划分了车体系统、供电系统、电器系统、办公系统和网络系统五大功能区。

  在车体系统部分,专门设计了右侧上掀窗,作为服务车的营业窗口,并加装了手机展示柜、工作座椅、坐柜、宣传资料盒、车顶两侧LED屏、广告演示窗、防水喇叭等设备;全车配备8节12V容量达65Ah免维护蓄电池,并可以通过防水多功能外接口接入220V市电,还装备了2000W逆变电源系统、40寸液晶电视、同屏设备、UPS电源,通过中央集成控制单元,可以轻松掌握全车电源状况。

  东风御风移动服务车装载了丰富的电器系统,车内、柜台、上掀门安装了10组LED照明灯,还有投影灯、夜间警示灯、橱窗LED灯带等功能灯,此外,车内还装备了车载冰箱、无线麦克系统、灭火器等。

  车内的办公设备也非常齐备,按照移动业务的办理需求,配备了保险柜、收银柜、票据柜等储存空间,以及打复印一体机、票据打印机、验钞机、高拍仪、四口交换机、ADSL调制解调器、光纤同步器、无线路由等设备。全车可以配备2名工作人员,4名机动人员可为顾客提供方便快捷的移动查询、缴费、业务办理等业务,是名副其实的流动营业厅。

  除了丰富的的功能装备,东风御风移动服务车的宽大空间也非常受用,车内净空高达到1750mm,在车内行走工作不用低头弯腰,非常方便。日产ZD30发动机+韩国现代6MT变速箱的动力操控组合,配上德国专业公司的底盘调教,使得东风御风拥有极佳的操控性,非常适合在云南多山的路况环境工作行驶。

  交付给中移动云南公司的东风御风移动服务车刚出厂便奔赴抗震救灾的前线,承担极其关键的任务。经过这几天在震区的运营,整车性能稳定,一车多能,满足了各项工作目标,不仅获得了中移动员工的好评,还得到了诸多媒体记者、志愿者以及当地居民的称赞。在这里,一部部手机重新运作,一声声平安传递给远方的亲人朋友,一篇篇新闻材料传输到网络世界,一批批食品物资分发给最需要的人……为人们的生产、生活不断增添更多的便捷与美好,东风御风移动服务车力所能及的为灾区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