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瞄准跨级竞争! 别克新SUV昂科威优势何在

2014年08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大同
第1页 :瞄准紧凑级和中级SUV市场 昂科威优势何在

  [搜狐汽车 导购]别克昂科威将于8月28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有望于今年9月上市。对于这样一款在海外市场和奥迪Q5、宝马X3鼎立的SUV,在国内却直接瞄准途观,无疑是冲着走销量而来。那和我们熟知的那些热门SUV相比,他又有那些竞争优势呢?

昂科威竞品分析头图

每周一车:昂科威成都首发 别克百年兴衰

  瞄准紧凑级和中级SUV市场 昂科威优势何在

  外观方面:昂科威的车头造型非常饱满,前脸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盾形直瀑式格栅面积很大,配合保险杠上方的大面积进气格栅,让人联想起别克ENVISION概念车的前沿风格。

每周一车:昂科威成都首发 别克百年兴衰

前大灯组采用了带透镜的氙气大灯并引入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犀利。

  昂科威整体尺寸在同级别中算不上突出,和奇骏、翼虎这样紧凑级SUV中具有代表性的车型相比,长轴距所带来的空间上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宽裕的后排空间也是舒适度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

昂科威和主流紧凑SUV/中型SUV参数对比——搜狐汽车制表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别克 昂科威
4667
1840
1659
2750
日产 新奇骏
4643
1820
1725
2706
福特 翼虎
4524
1838
1685
2690
马自达CX-7
4705
1872
1645
2750
丰田汉兰达
4795
1910
1730
2790

  昂科威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7mm/1840mm/1659mm,轴距达到2750mm。从官方给出的综合数据来看,昂科威仅次于汉兰达,屈居亚军,整体优势比较明显。

每周一车:昂科威成都首发 别克百年兴衰

别克昂科威官图曝光

  昂科威车身侧线条饱满厚重,看起来车身更修长。车尾灯组与前脸保持一致,同样引入LED灯组。车尾部横贯镀铬条连接左右尾灯。

  内饰方面,昂科威内饰整体采用黑色和棕色双色搭配,中控还引入了大理石纹饰板,在蓝色氛围灯的烘托下,质感出众。昂科威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

每周一车:昂科威成都首发 别克百年兴衰

昂科威实车曝光  昂科威实车曝光

   中控区域采用非对称设计,中控液晶显示屏右侧是镶嵌一个石英钟表,中控向下依次是空调出风口和空调等功能的控制区域。

昂科威实车曝光

  配置方面,昂科威将配备四种驾驶模式(标准、舒适、运动、越野)、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雨量感应雨刷方向盘加热、双区自动空调、主副驾驶座椅通风和加热、氙气大灯、无钥匙进入、自动泊车、TPMS胎压监测、带腿部感应的电动尾门、车道偏离提示、发动机启停以及Intellilink互联系统(带有手写板)等。

  动力方面:昂科威将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已在凯迪拉克ATS等车型上装配的通用新2.0T动力总成。

每周一车:昂科威成都首发 别克百年兴衰

  最大功率191kW,最大峰值扭矩353N·m,首次匹配带有Start/Stop启停技术的全新一代智能6速变速箱。此外,昂科威还搭载通用汽车最新研发的全新四驱技术。

昂科威实车曝光  昂科威实车曝光

  相比对手而言,昂科威的动力表现不俗,官方给出的功率和扭矩数据都让消费者有一试身手的冲动。把账面数据拿出来比一比,立见高下。

  由于目前昂科威只提供2.0T单一排量动力,我们采用排量相近的车型来对比,由于奇骏和汉兰达并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奇骏选用2.5L车型、汉兰达采用较为接近的2.7L车型来做为参考。

昂科威和主流紧凑SUV/中型SUV动力参数对比——搜狐汽车制表
车型
动力参数
别克 昂科威(2.0T)
最大功率191kW,最大扭矩353N·m
日产 新奇骏(2.5L)
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33N·m
福特 翼虎(2.0T)
最大功率178kW,最大扭矩350N·m
马自达 CX-7(2.3T)
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
丰田 汉兰达(2.7L)
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52N·m

  从账面看,在尽量相近的动力参数下对比,昂科威的优势非常明显,功率数值是几款车型最大的。

  编辑点评:目前别克SUV领域中,只有昂科拉和昂科雷两款车型,进口的昂科雷上市以来销量不甚理想,昂科拉虽然销量不错,但只在小型SUV领域游弋,对紧凑级真的没有什么杀伤力。因此,别克急需昂科威这样一款兼顾紧凑级和中级SUV的车型,在中型SUV市场挽回昂科雷的颓势,同时在紧凑级SUV领域也分上一杯羹。

(责任编辑:李大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