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人傻钱多or不差钱?进口SUV中外售价差异

2014年08月15日06: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第1页 :揽胜:国内入门价要高出国外近百万

  [搜狐汽车 导购] 汽车反垄断的声音逐渐走向后市场——众多豪华厂商应对发改委的措施也从之前的降价促销、逐渐转为下调零部件价格。但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国内市售进口车到底比国外的价格高多少?”才是他们真正想要了解的核心信息。今天,我们就以火热的SUV举例,来看看中外车价差距。

5款进口SUV中外售价差异


  说到进口车的价格就不能不提到我国的进口车税费,这些税费最终都由消费者来买单,主要有以下4大组成:

  1.关税(新车到岸价的25%)

  2.消费税=(关税完税价+关税)*消费税率/(1-消费税率)

  (1)排气量在4001ml以上,消费税为40%,

  (2)排气量在3001-4000ml,消费税为25%;

  (3)排气量在2501-3000ml,消费税为12%;

  (4)排气量在2001-2500ml,消费税为9%;

  (5)排气量在2000ml以下,消费税为5%;

  3.增值税(车价加上前两项税费的17%)

  4.奢侈税(注:征税对象是扣除增值税后的售价仍在170万元以上的豪车,加收税费为20%,与购置税一并在上牌时收取)

  由于奢侈税的门槛较高,在多数进口车消费中经常被忽略。由于每个品牌都有差异,我们会以新车到岸价=国外售价+5万元(海外运输+保险费用)这样“简单粗暴”的的方式,计算“模拟税费”,仅供您来参考。

  请注意:这里用来对比的车型售价均是在国内和国外的最低配,由于国外的车型均使用自选功能配件的形式打造,和国内的配置差异明显。这里使用最低配的价格对比,只为看看同样一辆车,中外消费者想要拥有其所需要花费的金钱差距。


  路虎 揽胜:国内入门价要高出国外近百万

  国内售价:149.80-328.80万

  美国售价:$84225起(约合人民币51.85万元)

  国内揽胜的入门价格几乎是国外起售价的3倍,而我们算下来的模拟税费虽然达到37万,但依然无法解释中外售价将近100万的差值。

5款进口SUV中外售价差异

路虎揽胜
项目 价格(万元)
国内指导价 149.8-328.8
美国售价 约合51.85万元起
模拟关税 14.2125
模拟消费税 9.6903
模拟增值税 13.728
模拟税费总额 37.6308

  简洁大气的揽胜有着4999×2073×1835mm的三围,高大身材配合家族遗传的相貌,天生一副富豪人家贵公子的风范。

  简洁是车内设计的基调,但这并不代表与奢华没有关系。整个车内能够与皮肤基础的地方几乎全部被真皮所覆盖,打磨考究的金属与木质饰板,将揽胜的豪华感继续抬升。车内的多数功能被集中至中央的高分辨率触摸屏中,使整个中控台上的按键数量大幅减少。

路虎 揽胜 实拍 图解 图片 路虎 揽胜 实拍 图解 图片

  如果高配车内只乘坐四人的话,那么每位乘客都将拥有一块自己的彩色显示屏。揽胜没有配备传统的仪表盘,12.3寸的液晶显示器提供模拟的仪表显示功能,除了传统的仪表功能外,在越野时还能够提供车轮状态的详细信息。中央的显示屏为驾驶者和副驾共享,开启双屏显示时,从前排两个角度看过去的界面完全不同,能够满足副驾的娱乐需求,同时并不影响驾驶者使用导航地图等功能。

  采用3.0L机械增压引擎作为动力来源,降低排量主要是降低税费对车价的影响,同时对环保也有一定的贡献。其输出功率达到了250kw,峰值扭矩为450Nm。变速箱采用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操作为捷豹路虎传统的旋钮式,突出优雅和奢华感。

路虎 揽胜 实拍 图解 图片 路虎 揽胜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揽胜虽好,但无奈价格太高——相比国外起售价,国内的入门价格要高出近百万……也只有"不差钱"的消费者能够享受揽胜的奢华了。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