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价格相近你会选谁? 新明锐静态对比名图

2014年08月15日02: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外形同样中性化,稳重与运动感兼备

  [搜狐汽车 导购]汽车市场的细分化俨然是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多的品牌让自家旗下各个级别车型几乎达到无缝隙的接轨。比如北京现代名图,在它上面有中型车索纳塔八,在下面有紧凑级的朗动,其自身定位在中型车的行列,却以起步价不到13万元的售价登场,显然它已经动到了紧凑级车型的奶酪,那么我们就有理由让它和紧凑级车型进行一场PK。

  在紧凑级车型中,如果要位名图找个对手的话,全新标致408是无论在尺寸还是配置方面都是相对比较合适的。但因为它还没有上市,目前仅有预售价格。所以我们就要为名图选择其他的对手,紧凑级中关注度较高的福克斯科鲁兹俨然已老,价格相似的速腾C4 L又不够新。最终我们选择了上市并不是很久且价格与名图相近的新明锐来进行本次的1对1PK。

对比车型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北京现代 名图(共6款) 12.98-18.98
上海大众斯柯达 新明锐(共10款) 11.99-17.99

  其实,这两款车在受众人群的定位上还是有很大一部分重合的。都是针对年龄偏成熟的30岁左右甚至更往上的人群。不过经过换脸的新明锐如今显得更年轻了一些,也因此将受众群体又往下拉了一个层面。 

车身尺寸对比表格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北京现代 名图 4710 1820 1470 2770
上海大众斯柯达 新明锐 4565 1755 1455 2670

  而名图的外形虽然有着其家族“流体雕塑”的影子,却没有朗动索纳塔八那么富有流线型,整体样式看起来更加稳重一些。如果比车身尺寸的话,名图就明显是在欺负新明锐了,毕竟这是一款中型车,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都有着这个级别应该具备的数值。

  可如果拼外观上的配置,二者还是有一拼的。明锐的官方售价要比名图略低一点,如果加上选装配置,两款车的价格应该相差不多。但此时的明锐除了把原本与名图之间存在的配置差异补齐外,还能增加LED日间行车灯、前雷达、自动泊车等功能。 

部分车型外观配置差异
车型 名图 新明锐 名图 新明锐
车款 2.0L 自动旗舰型 1.4T DSG逸尊版 1.8L 手动舒适型 1.6L 手动逸致
轮胎尺寸 215/50 R17 205/55 R16 205/55 R16 195/65 R15
氙气大灯 - -
日间行车灯 - - -
自动头灯 - -
转向辅助灯 - -
转向头灯 - - -
大灯清洗装置 - -
大灯高度可调
电动天窗 - -
全景天窗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自动防眩内后视镜 - -
后视镜记忆 -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感应雨刷 - -
制表:搜狐汽车

  外观小结:

  两款车的整体造型设计都充满了其家族的特点。它们的共同之处是都显得比较中性化,既透露着一些成熟稳重的气息,又不失年轻的朝气蓬勃之感。新明锐的身形虽然略小,但是却因为新的设计让它表现的略为动感。而名图的体积上虽然占优势,但却没有因此显得臃肿,这也与其家族的流线形设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