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静态体验

一分钟生产一辆车 探秘上海大众仪征工厂

2014年08月22日06: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第1页 :走进上海大众仪征工厂

  [搜狐汽车 导购] 如果你对现代汽车有着浓厚的兴趣,那么你必然对其生产流程有着强烈的探秘欲望,汽车象征着当代科技与技术含量最前沿的产品之一,而生产汽车更是彰显了人类智慧之大成,工艺技术之叹为观止。在我们印象中,德系大众品牌汽车一直是先进生产工艺与高端品质的代名词,而今我们再次有幸参观了大众汽车工厂,当然这并不是我们耳熟能详的的一汽-大众长春工厂,而是从2012年7月26日正式投产至今的上海-大众仪征工厂,仅仅诞生两年宛如新生一般,今天,我们将共同走进这家分钟工厂,解密上海大众的精益生产工艺: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标准化工厂,先进的制造工艺、标准化的质量体系一直为人称道。上海大众仪征工厂正式投产两年来,已成为上海大众重要的战略生产基地,更使上海大众打造了以上海安亭为中心,辐射南京、仪征、乌鲁木齐、宁波五大生产基地的跨区域联动生产布局。


  走进上海大众仪征工厂

  上海大众汽车仪征分公司位于扬州市仪征县汽车工业园内,占地面积128.05万平方米。进入仪征工厂,整齐划一的厂房矗立在道路两侧,一座处于高速运转中的现代化工厂就在眼前。仪征分公司规划产能为60JPH(每小时生产60辆车),年产能为30万辆,高产能高效率是仪征工厂的亮点,几乎每一分钟就有一台大众新车由此工厂下线,前面所述的“分钟工厂”便由此得名。


  目前,仪征工厂主要生产大众品牌New Santana新桑塔纳、New Polo新Polo(目前移至上海工厂生产),斯柯达品牌Rapid昕锐Rapid Spaceback昕动等车型。特别是桑塔纳车型,从1983年进入国内销售至今已有30个年头,桑塔纳依旧延续着不朽的传奇,甚至中国人对大众的第一印象一定是桑塔纳

  了解过一汽-大众长春工厂的读者,相信对于配套全球一致化的仪征工厂也有所简单了解,其中包括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油漆车间、总装车间、技术中心、培训中心、能源中心、装车发运和零部件配送中心,以及办公楼等相关配套生产辅助设施。上海大众秉承了德国大众对产品质量的严谨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各个环节的工艺及制造标准均采用国际化的标准,保证了从这里开出来的每一辆车都拥有了过硬的产品质量。

  在仪征工厂,一块钢板要经过冲压车间的冲压定型、车身车间组装焊接、油漆车间的涂装喷漆空腔注腊以及总装车间的模块化装备才能成为一个鲜活灵动的汽车成品,最终经过一系列的严格测试,一辆被上海大众认可的汽车才算走完了它的生产之旅。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