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来自雅痞的宣言 试驾英菲尼迪QX60 Hybrid

2014年08月22日01: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天适
第1页 :聊聊QX60和英菲尼迪的Hybrid技术
2014/08/22

   [搜狐汽车 试驾]说到英菲尼迪QX60如果您没什么概念,换成英菲尼迪JX35也许印象就清晰多了。没错,就是那款风靡北美的中大型7座SUV,经常出现在各种美剧中一闪而过。作为近期热播的《爸爸去哪儿》栏目赞助车辆,其超高的出镜率和良好的品质引起了不少关注,而本次试驾的Hybrid车型更像是混动时代的宣言,代表无限的科技从未来走向进行时。

  

QX60是什么车?

 

英菲尼迪车系更名规则
G系列 Q50
G系列跑车 Q60
M系列 Q70
EX系列 QX50
JX系列 QX60
FX系列 QX70
QX系列 QX80

  自从英菲尼迪更改了自己的产品编号后(轿车统一改为Q系列,SUV改为QX系列),JX系列这个诞生于2012年的车系也跟着他的老大哥们一样有了个新的名字——QX60JX车系的诞生主要是为了覆盖50-70万这个区间的SUV市场,在上有FX,下有EX的情况下,JX的横空出世为更注重舒适感受的家庭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不过早期面向市场的JX系列搭载的是3.5L VQ系列发动机,一种排量两种配置,故JX系列也被称为JX35。更名为QX60后,英菲尼迪保留了3.5L排量的两款车型,又增加了两款QX60 2.5L Hybrid,以满足不同需要。

●聊聊英菲尼迪的Hybrid技术

  说到混动SUV,大家可能想到雷克萨斯或者奥迪比较多,的确,QX60 Hybrid英菲尼迪第一款混动SUV,参考Q70、Q50的成功经验,QX60可谓志在留名,2.5L机械增压+电机的组合尽管看起来有些不搭调,但正是由于考虑到相比涡轮增压,其输出更为稳定,驾驶体验更接近自然吸气车型,对驾驶者和乘坐者而言也最舒适,采用机械增压的方式也就更合乎常情了。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不上大排量+电机的混动组合呢?比如Q50Q70那套3.5L Hybrid版本。个人认为可能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由于QX60本身具有3.5L 排量车型,再上3.5L Hybrid有些拉不开层次。二是与FX等车型相比,让辈分最小的SUV车型先试试水也未尝不可。

  根据厂商资料显示,QX60 Hybrid相比普通车型大约节能24%,油电全满情况下约有800Km的续航能力,综合油耗10.8升/百公里,通过我们短暂的试驾体验也基本符合这一标准。与此同时,安置在第三排座椅下的锂电池容量为4.4 Ah,可输出144V电压,史上最薄的电池设计完全不会影响其宽敞平坦的空间表现,与你看到普通版QX60一样。再加上能量回收以及各项科技配置,于无声处听惊雷无疑是对其混动技术最好的诠释。

(责任编辑:李天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英菲尼迪QX60 Hybrid精彩视频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