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是对还是错? 那些日常生活中的开车习惯

2014年08月22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1页 :被误解的那些"问题"

  [搜狐汽车 导购] 每天出门就"被赌气",可能这是很多久居在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的人们多经历最多,却又无可奈何的一件事。从客观事实看,国内公共道路的使用环境的确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又是多方面的,其中有法制不健全和执行力度问题,当然作为一个每天都要使用路权的我们,也有着不可逃脱的社会责任。

  本文将针对汽车驾驶员这部分路权使用群体作为主要分析对象,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见的一些问题,和大家讨论或者说议论最多的路权或是车辆使用现象作为论点,来和大家一起分析这些当中到底哪些是问题,而哪些其实又是正确的做法。

被误解的那些"问题"

  首先让我们来先看看日常用车时容易被大家忽略的方面,很多车主在相互沟通的时候都会交流一些用车经验,但殊不知有一些大家似乎凭经验总结出来的并不完全正确。

  就拿开车第一步的启动车辆来说吧,在第一次冷启动时,尤其是在比较寒冷的冬季,我们是该启动后热一会儿车还是立刻开走呢?相信有不少朋友在启动后都会看水温表是否有动静,等水温慢慢升上来以后再开走,有的甚至等到水温达到90℃后才放心,但殊不知其实这样做是完全没必要的。

  现如今,大部分家用轿车都配备了电喷系统(电子控制汽油喷射式发动机),系统中已装有补偿装置,也就是说当发动机启动后怠速会自动升高,此时发动机温度上升会很快,当温度达到指定标准后,怠速便会自动降到正常值。

  所以在发动机启动后,不宜人为延长热车时间,这样既浪费燃油也不利于环保,即使在非常寒冷的季节,启动后原地等候一分钟便可以正常驾驶了,当然在水温未达到正常运转最佳值前,还是要尽量避免频繁使用发动机高转速区。

  说完启动我们再聊聊开车过程中的一个小细节,或许不少车主尤其是新手都听有经验的老司机说过,在拐弯的时候不应该踩刹车,会影响行驶完全性。但其实这样的说法并不完全正确,当然如果能养成在转弯前便将车速降低到合适时速不失为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但对于前驱车来说,其实在弯道中稍微带一点刹车是有利于通过的,因为此时重心会向车尾转移,从而使得转弯变得更加容易一些,但还是要劝告各位车主切记不要在民用道路上高速过弯,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既不利己也有可能害了别人。

  关于被误解的问题我们再最后说一个,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有不少车主停车不熄火,如果您是需要长时间停车等人的话,应将发动机熄火并关闭空调。一般家用轿车怠速运转3分钟所消耗的燃油要比重新启动发动机所消耗的燃油多很多,并且如果是在地下车库等通风不良的地点,原地着车开空调还会造成废气倒灌回驾驶室,使人吸入过多一氧化碳等有毒物质,因此而发生的危险事件新闻中也屡屡有报道。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