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新手的福音 20万左右全景摄像头车型推荐

2014年08月26日00: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1页 :三厢车推荐一:比亚迪思锐

     [搜狐汽车 导购]停车的时候,你有没有出现过经常顾及不到的状况?常常看了左边就忘了看右边?反正作为新手的我,经常会遇到这些问题。这也就导致了我在选车的时候,总会着重看一下关于泊车方面的配置。倒车雷达和影像我想现在大部分车都有,不过更高端一点的呢,比如全景摄像头?估计所有人都会琢磨,那还不得百十来万的车上才有啊?其实不然,十来万的车上照样有!什么?你不信?那且听我细细道来。

比亚迪 思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先聊聊全景摄像头到底是啥高端物件吧。全景摄像头,学名应该叫做360°全景行车辅助系统,它通过安装在车身前后左右的4个广角摄像头,同时采集车辆四周的影像,经过图像处理单元矫正和拼接后,形成一幅车辆四周的360度全景俯视图,实时传送到中控台的显示设备上。通过360°全景行车辅助系统,驾驶员坐在车中即可直观地看到车辆所处的位置以及车辆周围的障碍物,从容操控车辆泊车入位或通过复杂路面,有效减少刮蹭、碰撞、陷落等事故的发生。

    纵观整个汽车市场,三厢轿车以及SUV是市场的主力车型。所以我们就从这两个级别里面来筛选一下20万左右又配有全景摄像头的车型吧。

三厢车:

推荐车型一:比亚迪思锐 2013款 1.5TID 自动旗舰型

厂商指导价:15.09万

    比亚迪思锐是比亚迪旗下F6和G6同平台生产出的第三款中型车。在外观上思锐更显大气豪华,前脸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以及相当给力的大灯造型使得整车的档次瞬间提升。车侧线条虽然沿用了比亚迪B级车的一贯风格稍显平庸之外,还是比较符合一辆中级车商务性的特征的。车尾部就更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了,只不过LED光源的尾灯显得十分带感,而双边单出的排气管明显是豪华性大于实用性。

    一坐进车里,你瞬间就会被那个超大屏幕的中控所吸引,再加上全彩色的仪表盘设计,科技感十足,估计就算是百八十万的豪车,应该都没有这样的配置吧。全彩仪表盘提供三种模式选择,中控大屏幕比ipad只大不小,还内置3G模块,还能看电视,还附带车载硬盘等等……也就是亮度、饱和度稍微差点。整车内饰采用黑色与米色双色搭配也在科技感爆棚的情况下,多了一些温馨。

    大面积打孔真皮座椅,舒适有余但支撑不足,同时主副驾驶电动调节,还有座椅加热、通风,座椅配置上没话说。2755mm的轴距确实不算长,但满足家用绝对没问题。

    虽然全景摄像头并不是比亚迪首创的,但自主品牌上来说,思锐绝对是第一个。除了挂入R挡就能启动摄像头以外,方向盘上的影像按键也能开启,并且可以自主选择主视角。

    除了全景摄像头以外,思锐还有HUD夜视系统,同时配合前雾灯旁边的夜视红外灯使用,可以清楚地看到十米之外的物体,在夜间行车时多了一份安全的保障。

    而比亚迪的“云服务”在实用性以及功能的丰富程度方面,绝对有能力跟“安吉星”或者“G-BOOK”相媲美。

    思锐搭载了一台1.5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52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750-3500rpm,配备了一款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在舒适型和平顺性方面有明显提升,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度也有明显改善。

---------------------------------------------------------------------------

如果想了解更多比亚迪思锐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

配置逆天/细节有待提升!深测思锐1.5TID
http://auto.sohu.com/20140821/n403363926.shtml

---------------------------------------------------------------------------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