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同级最强⑥ 寻找10万功能配置最强家用车

2014年08月27日07: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全景天窗/氙气大灯 10万唯一中型SUV

  [搜狐汽车 导购] 作为汽车编辑,身边难免有购车需求的朋友前来咨询,例如:我想买一款10万元性能最好的家用车?给我推荐一款20万元配置最高的SUV?30万内最安全的中级车有哪些?50万预算哪款SUV最舒适.....林林种种的不同XX万元XX车型XX最强的提问下,一时之间就连专注汽车十余载的编辑也难以给出准确车型推荐,毕竟汽车的更迭换代速度太快了,究竟该如何破?

  《同级最强》是搜狐汽车即将展开的长期策划选题栏目,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些?理由其实已经很明朗了:简单的解释,就是为了解决上面不同人群的购车难题;详细的解释,就是让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在最短时间内/准确购车预算下/满足的车型中,寻找出某一方面同级最强的车型排列:其中项目可包括尺寸、动力、技术、配置、安全等多方面的关注点,用事实证明,用数据说话,旨在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快捷/真实/有效的参考价值。

 功能配置一般是指安全性配置+舒适性配置?  

10万元到底能买到功能配置有多强的家用车型?  

10万元可买到同级最强配置的中型车/中型SUV?

10万元可以买到同级最强配置的合资紧凑SUV?

有哪些越级配置会出现在10万元家用车身上?

  第⑥期《同级最强》 购车指南线索:

  编辑帮你寻找10万元功能配置最强家用车:  


  10万最强功能配置 编辑推荐车型——众泰T600 1.5T手动尊贵型(顶配/约9.88万)  众泰T600上市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度,99%与大众途锐前脸的相似度+8万元中型SUV定位是成名亮点,目前全系共三款车型,先期车型将全部搭载1.5T发动机与5速手动变速箱,起步不足9万元的价格十分有诱惑力,何况这还是一款中型SUV,轴距尺寸几乎可媲美汉兰达。

  ● 轴距/尺寸/价格优势解析:众泰T600与大众途锐99%前脸相似度绝对是新车亮点,此外另一亮点为车身尺寸:4631mm×1893mm×1694mm,轴距为2807mm,从数据上看绝对是跨级别作战,主要对手来着自主紧凑SUV;10万元的顶配价格无论是配置还是尺寸都横扫了同价位众多选手,仅仅是众泰品牌,消费者认知度稍差。

  ● 众泰T600功能配置/动力总成亮点解读:


点击图片浏览众泰T600的详细评测

  尽管价格并不高,但是众泰T600在配置上诚意十足,很多都是看着就比较体面的配置。比如: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真皮座椅、GPS导航、中控液晶屏、蓝牙电话、6扬声器、前雾灯、后视镜加热等配置都是颇为实用的,除此之外,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全景天窗和带清洗功能的自动氙气大灯,和轴距身材一样,都属于越级配置。

  动力方面全系三款车型一致,众泰T600全系搭载的是一台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19kW(162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则为215Nm/2000-4000rpm。这个数据较之竞争对手的1.5T发动机在账面上还是有些许优势,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对于这个价位如此大尺寸的SUV来说也极其奢侈。

  ● 众泰T600安全配置解读:全系标配相同安全辅助配置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众泰 T600
众泰 T600
众泰 T600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7.98万元 8.68万元 9.88万元
车体结构: 5门5座SUV 5门5座SUV 5门5座SUV
长x宽x高(mm): 4631×1893×1694 4631×1893×1694 4631×1893×1694
- 安全装备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 -
头部气帘: - -
安全带未系提示:
自动防抱死(ABS等):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 - -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 - -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对于一款不足10万元的自主中型SUV顶配车型来说,众泰T600在舒适性配置上拥有众多越级配置,有些功能甚至20万元左右车型也未必可以享受到,不过就安全配置来说,顶配拥有前排气囊,侧气囊以及头部气囊,数量高达6个,是10万元车型中的最高水准,但也有美中不足,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和ESP整车稳定系统并未搭载在1.5T车型上(即将上市的2.0T车型全部标配),但并无碍众泰T600成为10万元家用车中配置最强的车型之一。

  ● 10万元最强功能配置理由——电动全景天窗、自动氙气大灯、无钥匙启动/进入、后排出风口、多媒体导航系统、中型SUV尺寸、1.5T涡轮发动机+前后独立悬挂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