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长轴天下 六款加长轴距中级豪华车型推荐

2014年08月28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奥迪A4L

  [搜狐汽车 导购]在国内市场上,中型车中大型车往往代表着面子,而尺寸是面子最直接的体现。因此各大厂商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之上,针对国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进行了加长处理。从最初的奥迪A4L到最新的凯迪拉克ATS-L,一款又一款的长轴距车型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六款长轴距车型轴距对比
车型 轴距
奥迪A4L 2869mm
凯迪拉克ATS-L 2860mm
奔驰C级长轴距版 2920mm
宝马3系长轴距版 2920mm
沃尔沃S60L 2856mm
英菲尼迪Q50L 2898mm
制表:搜狐汽车

  虽然同为加长,但是它们仍然带有各自品牌的特征和倾向性,但始终脱不开两个方面,一是运动,另外一个就是豪华。我们就从这两个方面,来看一看市场上这些加长后的豪华品牌中级车,都有着什么样的表现吧。

  奥迪A4L

  官方指导价:27.28-57.81万元

  市场优惠:5-10万元左右(各地优惠不等,详情请查看地方车市行情)

  编辑点评:奥迪A4L是一个十分均衡的选择,它的最大优势在于品牌的强势以及完善的售后网点,当然在配置和豪华性上,奥迪A4L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我们首先来看看奥迪A4L,它可以说是这一级别中国定制加长的先驱者。如今奥迪在设计轿车时,标准轴和长轴距车型同时进行研发,而非后期追加,足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奥迪A4L在2014年6月份完成了年款的更迭,最新的2015款车型已经上市销售。

  外型上2015款奥迪A4L并没有明显的变化,有着流畅圆润低调的外观。大灯与尾灯的设计具有极高的辨识度以及科技感。就设计来说多年来未有太多变化的奥迪A4L确实有些让人审美疲劳,但是奥迪品牌的影响力,依然让其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

  奥迪的设计师在内饰的处理上,也始终遵循着经典,因此更多的功夫用在了材料的选择上面。即使是35TFSI车型也配备了较为奢华的岑木,豪华车型则标配波佛特橡木,虽然面积不大,但却从根本上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六碟CD换碟机、AUX-IN、MP3功能的Symphony收音机已然成为全系车型的标准装备。

  与那些强调性能的豪华品牌不同,奥迪更多注重了均衡性,并一定程度上向豪华倾斜。奥迪A4L采用前置前驱或前置四驱的驱动形式,以获得更高的动力传递效率和更大的车内空间。动力方面,奥迪A4L全部采用涡轮增压引擎,排量提供1.8L、2.0L以及3.0L三个版本。主推的2.0L版本,采用第三代EA888发动机,提供高、低两个功率的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50Nm。35TFSI车型配备CVT变速箱,而45TFSI则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入门级的30TFSI另有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可选。这套动力系统有着出色的加速能力,如果倾向运动性能,那么搭配7速双离合的车型将是更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