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第三届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4年08月28日10: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在沪落幕

  搜狐汽车 车迷2014年8月27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数据资源中心承办,欧洲汽车工业协会、欧洲汽车供应商联合会、日本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国际钢铁协会、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协办的“2014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环保部的相关领导,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各界媒体代表共约20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围绕“环保材料助推汽车绿色革命”这一主题,剖析国内外相关法规要求及行业发展趋势,探讨有害物质替代和减量化绿色解决方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参加会议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赵航主任在致辞中指出,随着我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一系列环境、能源、安全、健康等问题日益显现,“治霾、限行、限购”范围不断扩大,社会和市场对于汽车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更多新的要求。中国的汽车产业要想实现“由大到强”,就必须要直面、正视这些新需求,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在车用材料共性技术方面,行业仍然面临材料评价体系不健全、评估支持数据不完备、重视程度不够等诸多问题。为了有效解决汽车材料领域难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将基于车用材料技术工作组、车用材料选择与评估支持数据平台(AMASS)等,在材料共性技术方面为行业提供更具广度和深度的支撑与服务,致力于帮助企业不断完善车用材料管理体系,提升技术研发能力,进而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第三届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赵航】

  杨铁生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环境资源问题日益严峻的形势下,推进我国汽车产品污染控制立法进程、实现依法管理已经成为当务之急,目前已经在开展有关汽车产品有害物质、VOC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和立法工作。其中,《汽车产品限制使用有害物质和可回收利用率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公示,并即将纳入《公告》管理,同时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此外,政府也将通过环保材料示范推广等形式,进一步引导企业转变发展思路,促进绿色环保材料的应用和普及。

第三届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 杨铁生】

  会上,来自韩国国土交通部、全球汽车利益者团体、欧洲汽车供应商联合会等国内外行业机构专家及长城汽车、丰田纺织、日本NOK、安美特、博禄等企业专家围绕国内外车用材料有害物质控制、车内空气质量管理、冲突矿产调查等行业现状、应对策略及行业趋势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分享企业绿色选材经验,介绍新型环保技术及绿色材料。最后,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徐耀宗副部长向与会代表分享了“汽车挥发性有害物质控制研究课题组”的相关研究工作,介绍我国汽车产品VOC控制现状与改进策略。

  在汽车行业与环境资源矛盾日益凸显,国内外有关汽车有毒有害物质削减、车内空气质量控制及汽车节能减排等环保法规逐步加严的背景下,“2014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促进政企对话,加强国际交流,提升企业意识,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于不断推动我国汽车环保材料技术应用、促进汽车产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届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研讨会期间,来自政府、行业和企业的领导共同见证了车用材料选择与评估支持数据平台(AMASS)的发布仪式。

第三届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AMASS上线发布仪式】

第三届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