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空间够大配置不错 江淮瑞风S3值不值得买

2014年08月29日01: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1页 :瑞风S3及竞争对手的基本参数

    [搜狐汽车 导购]在我国,SUV依然是汽车市场增长的主力军。小型SUV的诞生,带来了更灵活的车身、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让更多人实现了一个SUV梦。刚刚上市的江淮瑞风S3正是瞄准了这一市场,从用户的实际需求着眼,打造出的一款全新的小型SUV。

  对于一款小型SUV评判的标准,更重要的还是其实用性。同时,消费者并不会因其价格亲民,而降低对品质的追求。外观、空间、做工、安全性、舒适性都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在瑞风3上市之前,已有长城M4、奇瑞瑞虎3、长安CS35多款定位相同、售价区间类似的车型相继上市。瑞风3的到来,让自主品牌小型SUV市场竞争激烈程度再次升级。

江淮 瑞风S3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城 长城M4 实拍 外观 图片
【左:瑞风S3/右:长城M4】

奇瑞 瑞虎3 实拍 外观 图片  长安 CS35 实拍 外观 图片
【左:奇瑞瑞虎3/右:长安CS35】

江淮瑞风S3及竞品售价区间
车型 官方指导价
江淮瑞风S3 6.58-8.48万元
长城M4 6.39-7.19万元
奇瑞瑞虎3 7.39-9.59万元
长安CS35 7.89-9.69万元

  从上表看出,入门级的瑞风S3具备很强的价格优势,6.58万元的售价非常亲民。相比之下奇瑞瑞虎3和长安CS35的起步售价均在7万元以上。而长城M4售价的整体定位均低于另外三款车型。对价格敏感的用户,可以重点考虑瑞风S3和长城M4。

江淮瑞风S3及竞品动力总成对比
车型 发动机 变速箱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江淮瑞风S3 1.5L 5MT/6MT/CVT 83 146
长城M4 1.5L 5MT 78 138
奇瑞瑞虎3 1.6L 5MT/CVT 93 160
长安CS35 1.6L 5MT/4AT 92 160

    瑞风S3的动力方面在同级车型中不算优秀,仅有1.5L动力可选。发动机参数比同样是1.5L排量的长城M4略有优势。但相较1.6L排量的瑞虎3以及长安CS35,则有明显劣势。可喜的是,变速箱方面,瑞风S3拥有5MT(最低配车型)、6MT以及CVT可选,相比全部竞品均有优势。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江淮瑞风S3 4325 1765 1660 2560
长城M4 3961 1728 1617 2383
奇瑞瑞虎3 4420 1760 1670 2510
长安CS35 4160 1810 1670 2560

    瑞风S3的轴距达到2560mm,相比竞争对手长城M4、瑞虎3、长安CS35,虽然优势不算明显,但在数据上占得上游。较长的轴距可换来更大的后排乘坐空间,同时对于车辆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具有一定的提升作用。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