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浓茶与可乐 奔驰GL500对比雷克萨斯LX570

2014年08月29日06: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彭钊
第1页 :巨人的性格:雷克萨斯LX570性格如陈久浓茶
2014/08/29

  豪华SUV高大上的气质总是在震撼着我们,威猛的体型给人感觉无所不能,似乎个头就注定与它们的性能存在着正比的联系。的确就如同奔驰GL500与雷克萨斯LX570,它们都会被看做是路上的巨人。驾驶着这样一台SUV,停在你身边的车辆,乘客几乎都要仰视才能与你的目光接触。不用掩饰了,你也会感叹这种被仰视的感觉,它威猛的气场也会让你在拥挤的车流中高人一等,这恐怕是很多渴望选择大SUV心底那一点点邪恶的心声。

  

  

巨人的性格:雷克萨斯LX570性格如陈久浓茶

  奔驰GL500雷克萨斯LX570无论是在任何地方,从人们的眼前一过、一停,都能显出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这就是这两台大家伙营造的气场,我们驾驶着这两台车向山顶进发,这是我们经常走的一段山路,但不一样的是,从来没有过如此强烈的征服感。

  这种征服感来自于这两台车带给我们的气势,在这两台车上,个头与性能的正比联系是肯定的,从启动发动机的那一刻开始,大排量V8发动机迸发出的浑厚声音,就在向你展示着它的能量。

  平心而论,在没有对比这台奔驰GL500前,我已经在近百公里的路程中逐渐的适应了另外一个大家伙的脾气。与多数雷克萨斯的共有特点相同,柔软蓬松的真皮座椅、大排量V8发动机熟悉的线性而不失底蕴的加速,以及与德系车完全不同甚至会使你产生绵软错觉的制动感受。

  这种感受在欧洲技术当道的今天已不再多见,甚至相比之下并不讨巧,就像刺激的饮料与清香的浓茶一般,品饮间表达着两种不同的态度。一旦适应了这台雷克萨斯LX570的脾气,谁都不想再去激烈的征服它,而是静下心来享受着它为你营造的这种全方位的舒适感受。

  如果不是为了赶路,我更希望驾驶着这台LX570平稳的行驶在这条绵延的山路中,不刻意寻找加速与刹车点、亦不考虑如何走线,只是如他泰山一般的身躯四平八稳的享受旅途的轻松。

  但这一切愿景都被紧张的拍摄时间所打破,于是我们需要让这两台大家伙亮出各自的真本事。深踩油门,这台5.7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线性表现来自于强大的动力储备与平稳的释放,虽不及GL500加速瞬间脱兔一般的反应,不过排量的优势在此时弥补了不足。

  稍有激烈的驾驶会打破LX570本该有的舒适,即使我们已经将车身高度降至最低,并且切换至运动模式,而山路间的腾挪会使这台大家伙像是在乘风破浪,弯道中的侧倾比较明显,在遇到不平整的路面情况时车身会有轻微晃动,身处其中的舒适感大打折扣。

  并且我们不能要求一台超过2.5吨的庞然大物在操控性方面有多么良好的表现,不过我们可以看出它在这方面进行的努力,虽然拥有着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以及接近2米的高度,但是驾驶起来并不会显得笨重。转向并不算直接灵敏,不过驾驶者却能够通过双手很好的感受到前轮传递回的信息,转向力度适中。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