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重磅图解

定位紧凑运动轿跑 上海大众凌渡实拍解码

2014年08月30日06: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外观极具运动化 与概念车90%相似

  [2014成都车展-新车解码] 本届成都车展中,一款重点车型走进我们的视野——上海大众全新紧凑型车,曾经的NMC概念车正式亮相,同时发布车名:Lamando,中文名为:凌渡,定位运动型紧凑车,更有人戏称为“小CC”,动感的外观设计诠释大众全新风格,能否一改大众给我一贯的印象,我们不妨一同去瞧瞧?


6个问题让您初步了解上海大众凌渡


  ● 一问:凌渡基于什么平台打造?潜在目标人群有哪些?

  这是一款基于大众MQB衍生平台打造的全新紧凑级车型,与同样源自MQB平台第七代高尔夫有许多相似之处,主要目标群体就是青睐于德系大众品牌且喜爱运动化风格车型的年轻80后消费者,与高尔夫7会有部分重叠的消费群体。

  ● 二问:凌渡的设计风格路线?

  凌渡的外观设计都或多或少有着大众CC的影子,无疑是打算主打运动化风格,大灯与中网一体化设计、下进气格栅与雾灯一体化设计,都彰显了凌渡年轻活力的一面,与上海大众一贯车型在设计上形成鲜明差异化。

  ● 三问:凌渡何时会在国内上市?预售价格会是多少?

  在8月29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上海大众发布了代号NMC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凌渡,新车预计将于2015年初上市销售,根据同门车型速腾的参考价格,和处于朗逸与帕萨特的定位,凌渡的预售价格应该在13万-20万之间。

  ● 四问:凌渡市场定位及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

  从外观设计与功能上分析,凌渡应该是定位高端运动化紧凑车型,对于市面上以运动为名的热门紧凑车来说有着不小的杀伤力,首当其冲受其影响的为福特福克斯、马自达3昂科塞拉;当然同门车型高尔夫7与速腾GLI也会有所波及。

  ● 五问:凌渡在外观功能/设计上有什么特色之处?

  从前方同事的实际体验来看,凌渡搭载了很多同级别不具备的高科技配置比如并道预警提示、ACC自适应巡航、第二代智能泊车以及全景天窗等等。可以推测其定位估计要比一汽-大众的速腾还要更高一些。对于一些喜欢运动风格车型但又想兼顾实用性的用户来说,凌渡或许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科技含量甚至超过了中级车型帕萨特,相信未来上市的新车会在配置上为我们带来不小的惊喜。

  ● 六问:凌渡会搭配哪种动力总成及悬挂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采用全系1.4T与2.0T动力,传动系统匹配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同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这对于定位高端运动紧凑车来说至关重要,可充分满足驾驶的娱乐性。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观极具运动化 与概念车90%相似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