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四川签订500亿元大单 新能源车蓄势勃发

2014年09月01日07:4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胡明斌 罗兰

  随着以成都为中心的四川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其巨大发展商机赢得了国内外汽车行业的普遍认同。8月26日,韩国现代一汽大众比亚迪等300余家知名企业、商协会参加活动。经过前期的充分对接和多形式的交流,共签约正式合同和框架协议项目48个,总投资达500.9亿。其中主要部分是新能源汽车。这也充分彰显了四川汽车行业在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和客户潜力都是巨大的。

  经济高速发展,我国也感受到巨大的能源挑战。如今,节能环保汽车在我国掀起一阵旋风。政府的政策鼓励下,纯电动汽车、油电混动汽车等节能环保车成为购车者的焦点,但由于各种现实条件的不成熟制约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而国内外商家在川投资的500亿给新能源汽车行业打开一道门。现状

  油电混动车是过渡阶段的好选择

  新能源车的市场潜力较大,但由于纯电动车的现实条件不足,没有完备的充电设施、电动车的市场中心还未真正落地,所以在二级城市推广还有一段距离。极力倡导节能环保的大环境下,传统汽车到纯电动汽车还有一个过渡期,而过渡期中,油电混动车便是最佳之选。

  目前,油电混动车一般是电动机和内燃机作为动力源,所需设施要求不高,不需要充电桩,也不必改造停车场,电池和汽油机的相互补充,车载电池容量也不必过于庞大,只需像普通车辆般加注汽油,就能使用。相对于传统汽车,油电混动更省油,提高燃油经济性。

  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是一个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宜宾市民代女士在年前购买了一款进口油电混动轿车,她说:“使用的感受非常不错,特别低的油耗时常让我的朋友们羡慕不已,而且随着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和鼓励政策越来越多,加上其技术的不断成熟,朋友们换车我都推荐他们选择新能源汽车。”

  随着今年新款油电混动车“”进入宜宾车市,市民们对新能源汽车的关注也是越来越高,每次新能源汽车亮相车展总能引来大量市民围观。

  展望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

  目前,新能源汽车在中国享受的扶持政策包括国家及地方财政补贴,在北京上海还有号牌方面的政策。而2014年发布的《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要求2014年至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的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总量的比例不低于30%,以后逐年提高。同时,8月6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公告,自今日(9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购税的政策终于落地,这标志着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扶持和推广力度进一步加大。

  利好政策的出台肯定会促进新能源汽车普及推广,而为了占领新兴市场国内外的汽车厂家都在不断加大投入,不遗余力的研发新能源汽车,比亚迪奔驰合资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就是车商打破品牌与国际的壁垒,进军新能源起市场合作的典范。

  新能源汽车高昂的价格一直是其普及的拦路虎,但是在政府不断的引导和政策的支持下,这一情况正在改变,以某款售价20.98万的混动汽车为例,在享受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后,提车价格在15万左右,而减免购置税又能省下1万多元的开支,和同级别的传统动力汽车价格差距已经不大了。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 胡明斌 实习生罗兰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