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标致308将推GTI车型 巴黎发布/搭载1.6T

2014年09月01日08: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标致新一代308是标致整个产品线中极为重要的一款车型。新一代308车系不仅包括两厢五门版车型,还有五门旅行车。除此之外,新一代308还将拥有一款性能版车型308 GTI。最近,一组该车型的测试车谍照被发布。

标致308SW GTI曝光 将巴黎车展发布

标致308 GTI(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作为大众高尔夫的竞争对手,308要在几乎所有的销售市场与高尔夫竞争;而与高尔夫GTI同名的308 GTI,则将首先从欧洲对高尔夫GTI发起攻击。GTI对于标致来说,同样是一个特殊的字母组合,上世纪80-90年代,作为大众第三代高尔夫竞争对手的标致205有一款为车迷疯狂追求的性能小钢炮205GTI。而在去年,标致用一台小一级别的208 GTI实现了GTI车型的回归。

标致308SW GTI曝光 将巴黎车展发布

标致308SW GTI曝光 将巴黎车展发布

  与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普通款308相比,308 GTI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变化,这也符合人们对于小型钢炮的固有定义。从测试车来看,308 GTI与308之间较大的变化在车身高度、轮毂大小上。308 GTI车型的车身高度明显更低,预计其使用了行程较小的悬架弹簧,因此弹簧的硬度也相应较高。而测试车搭配的18英寸轮毂样式来源于308顶配车型,预计308 GTI量产车型将有特殊的轮毂花纹作为选择。308 GTI在车尾则使用了双边双出排气管,足以说明该车的特殊性。除了外观和悬架弹簧外,308 GTI还将使用效能更好的制动器、单独调教的悬架扭转平衡杆、自适应减震器以及独有的驾驶模态选择系统。

标致308SW GTI曝光 将巴黎车展发布

  308 GTI将使用Prince系列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高功率输出机型(目前用于308基础型号为125THP),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240马力(176千瓦),最大扭矩则有可能会达到350牛米。如果308 GTI量产车型有着上述输出功率,其动力输出将超过搭配性能包的第七代高尔夫GTI,可以直接与使用直列五缸发动机的第三代福特福克斯ST相抗衡。动力传输系统方面,308 GTI将会标准搭配6前速手动变速器,选装6前速双离合变速器,并且很有可能搭配一台LSD电子限滑式差速器。

标致 308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标致308】

  除了此次曝光的五门掀背版308 GTI测试车,标致还将推出一款五门旅行车308 SW GTI车型,两款车型将很有可能同时发布。至今大众还没有推出第七代高尔夫GTI旅行车,这也可能成为308 GTI车系的一个优势。虽然EMP2平台以及五门两厢版本308以及其变种三厢车都将在武汉投产,但308 GTI是否会国产却并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预计308 GTI车系将会在10月份开幕的巴黎车展正式发布,年底前将首先登陆欧洲市场。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