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东风日产新车仅卖4万?评近期惊瞎眼车型

2014年09月0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1页 :奇招一:合资车企冲击自主品牌价格区间

  [搜狐汽车 导购] 随着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各大汽车厂商开始推出各种奇招应对日益紧缩的市场,这其中一些大招令人瞠目,比如4万元的合资车,捷达推出运动版车型,奇瑞打造全新品牌等,各家可谓奇思妙想,各显神通。

  奇招一:合资车企冲击自主品牌价格区间

  代表车型:东风日产启辰R30

  3.99-4.99万元,合资自主品牌能卖到这样的价格,可能的确让人惊讶,这已经杀入自主微型轿车的价格区间,并且在价位上与它们平起平坐。启辰R30最大的亮点在于拥有合资品牌的血统以及较低的市场价格,3.99万元的起步价格,可以成为充分的购买理由,在做工方面媲美同级别合资车,在动力方面又有成熟可靠且燃油经济性出色的日产HR发动机,在空间表现方面也有惊喜,如果你对品牌不敏感,对配置以实用要求为主,那么启辰R30确实是划算之选。

    当然也并非没有缺点,配置过低和无自动挡车型,就不免流失一些追求舒适的消费者。3.99万的易享版在安全配置上,ABS、EBD等主动安全配置可以说是一无所有,气囊也只有可怜的1个。不得不提的还有易享版的转向系统为无助力的机械转向,相信就算是女汉子也会对此哭爹喊娘。直到在售价4.59万的优享版上才终于看到了ABS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系统这三项最基本的主动安全系统,在愈发复杂的行车环境中,这些主动安全配置的价值毋庸置疑。

  启竞R30的竞争对手相对复杂,既有深人民心的合资入门车型奥拓、赛欧,也包含配置丰富的自主热门车型奔奔、北汽E级等。

  启辰R30采用日产玛驰平台开发而来,2450mm的轴距尺寸并不抢眼,但基于日产出色的空间利用率,在空间表现方面还是有不少的惊喜。实际体验整体空间表现的较为出色,除了前面提到的横向空间有限之外,前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宽敞,特别是头部空间,即使应付身高超过180cm左右的壮汉都游刃有余。

  动力方面使用了欧版玛驰上的1.2L三缸D12DE发动机,技术上大同小异,主要是成本较低,同时提升燃油经济性,不过三缸和1.2L排量发动机震动和加速性能方面相比会有所损失。

  变速箱方面全系仅仅使用了5速手动挡变速箱玛驰的自动挡并没有延续下来,好在档位较为清晰,使用十分顺手;悬挂方面沿用了老款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实际驾驶感与玛驰很相似,全系使用了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有效提升驾驶舒适性。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