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购买潜力巨大 超豪华车品牌加速在华布局

2014年09月04日08:1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铭训

  经历了上一轮豪华车在中国西部市场的扩张后,超豪华汽车品牌也加速了在该市场的布局。

  今年成都车展期间,众多豪华品牌选择在成都发布新车型,这其中就包括顶级超豪车品牌劳斯莱斯,也有初来中国探路的美国超级跑车生产企业—威蒙·积泰汽车公司(WMGTA)。

  在劳斯莱斯古思特系列Ⅱ(标准版与加长版)的首发仪式上,劳斯莱斯中国区总监亨瑞克(Henrik Wilhelmsmeyer)表示:“我相信古思特系列Ⅱ,特别是加长版车型将会为劳斯莱斯吸引到更多中国客户,他会是成功企业家的终极之选。”

  而威蒙·积泰则更希望能在中国市场上寻找到经销商合作伙伴,旗下赛麟等品牌车型悉数亮相,包括赛麟S7赛麟·野马赛麟·野马“极品飞车”特制版、赛麟·挑战者赛麟·科迈罗和积泰·迈迈。

  相对于全球33.4%的销量增长,2014年上半年劳斯莱斯在国内市场尽管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但增幅低于全球平均水平,上半年在华销量甚至被美国超过。

  为巩固劳斯莱斯在超豪华车市场的地位,4月中旬第21家销售展厅在昆明落成,进一步完善了劳斯莱斯汽车对西部市场的网络布局。

  近期,科尔尼企业咨询公司开展了一项有关中国超豪华汽车市场的研究。研究认为,中国超豪华汽车的潜在购买人群总数已突破100万人。

  科尔尼公司预计,到2017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超豪华汽车市场。主要原因是,随着2013年中国经济平稳复苏,中国超豪华汽车的主力客户—超高净值人群数量将进一步提升,他们对未来商业和投资机会更加乐观,个人财富也将随之增加。

  让超豪华车经销商们高兴的是,超豪华汽车是一种稀缺资源,处于汽车金字塔的顶端,品牌间的竞争没有普通汽车那么激烈,拥有这些品牌的经销权,就拥有这种稀缺资源,销售及售后利润率远远高于豪华及中低端品牌。所以,对经销商而言,最大的苦恼不是市场竞争,而是如何获得经销授权。

  据了解,威蒙·积泰在北京车展公布入华计划后,赛麟汽车的引入已经开始提上日程,国内首家赛麟4S店有望在今年开业。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