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规模空前强大 成都车展透露出什么信号?

2014年09月04日09:5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冷宇

  作为西部地区最大的车展,成都车展今年的访问量有望突破60万人次,而欧洲很多重量级车展的访问量一般为50万到70万人之间。那么如此规模空前的车展出现了哪些新的现象,又透露出了什么信号?

  第 一,首发新车逐年增多,西部市场愈加受到重视。作为区域性车展,成都车展无论影响力还是规模都远不如北上广三大车展,但今年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在成都车展 上首发重量级新车,不难看出车企对成都车展的重视与日俱增。车企对于成都车展的重视,这也来源于对于西部这一全国增速最快市场的重视,在中、东部地区市场 容量相对饱和的情况下,说"得西部者得天下"也不算夸张。

  第 二,车企布展规模投入加大。同样源于西部市场的重要性,车企布展规模越来愈大,成都车展这次启用了9个展馆,共15万平方米,某品牌的展位竟达到了 2400平方米。品牌的发布会也挖空心思吸引眼球,各路明星轮番上阵。车企人士不约而同地表示西部已成为企业中增速最快的市场,甚至占据某些品牌四分之一 的年销量,大规模的投入也就毫不见怪了。

  第三,成都车展展销会定位没有改变。虽然成都车展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但是它仍然没有摆脱区 域性车展的性质,卖车依旧是不变的主题,而今年这一主题更突出。即便媒体日,当地经销商驻的销售人员也已各就各位,时不时会询问其身边的记者要不要买 车。多数展台的品牌标识牌上直接排列经销商的名字,更有甚者在展台主背板上标出销售价格。成都车展要想拥有全国影响力还有一段路要走。

  第 四,车展组织能力还需提升。对于参与车展的媒体来说,对本届车展最深的感触之一恐怕是比媒体还多的观众群。虽然北京上海车展媒体日往往也有一些普通民众 进入展馆,但相对观众算少数。而本届成都车展,媒体日当天公开出售公众票,进入到展馆的观众多于媒体,娃娃老人齐上阵,给媒体拍摄造成不少困扰。尽管这确 实符合卖车的需求,但是如果没有观展流量限制,隐患很大。

  第五,豪华车和超豪华车发力。本届车展很多豪华车和超豪华车品牌的老大都来到现场,新增几家以往没有参展的品牌,扩展西部市场之势明显。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