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超级经销商第61期--庞大汽贸集团总经理李金勇

李金勇:传承+规范+责任 庞大扬帆再起航!

2014年09月04日22: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许兆龙
第1页 :传承+规范+责任 庞大扬帆再起航!

    【编者按】在汽车流通领域,一家经销商集团的人事变动往往会牵动业内人的神经,庞大集团作为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最负盛名的上市车企之一,近日完成了首次总经理人员更替,李金勇被“钦点”上任,成为庞大新一任总经理。十八年的时间与积淀迎来全新的高度,庞大也正式迎来了它自成立以来的首位新任CEO。本期,搜狐汽车《超级经销商》栏目有幸在第一时间采访到庞大集团新任总经理李金勇,庞大新的篇章如今已被奏响,未来庞大如何定位,企业新的目标又有哪些,斯巴鲁品牌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奇迹是否能再次被复制,让我们不妨听听李金勇是怎么说。

庞大汽贸集团新任总经理 李金勇 

    机遇更是挑战 斯巴鲁传奇只是开始

    在此次之前李金勇被人所熟知的身份是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职,如果在2004年前问一个消费者,买车会买斯巴鲁吗?你得到的回答一定是斯巴鲁是什么?从2004年前进入中国市场的年销量只有100多台,到如今年销量近6万台,未来在2015年底之前达到的300家营销网点,销售能力达到十万台的规模,斯巴鲁如今已经成为进口品牌在我国发展的一个传奇。“在斯巴鲁的十年也是我成长的十年,大家都说我带领斯巴鲁成长,我也想说如果没有斯巴鲁也没有我成长的今天,我也感谢斯巴鲁。”

    在谈到从斯巴鲁副总经理转型为庞大集团总经理时,李金勇谦逊地表示:“受到庞庆华董事长的信任和董事会全体董事的支持,我有幸成为集团的第二任总经理。”面对职位的转变时他也坦然,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尽快了解和梳理企业的情况,同时能有针对性地制订未来的发展战略。从一份成功到下一份成功,需要的不是奇迹,而是一种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的决心,庞大新领导者给出的答案便是,“未来虽然有压力,但我会把这种压力在未来的工作当中转化为动力。”

    传承、规范、责任三线开展工作

    面对全新的岗位,李金勇笑称自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谈及未来的工作重点他再次表示未来一切的工作都将在传承、规范、责任三条主线上开展。对此他给出的解释是,“传承,是老一代庞大人和老一代冀东人身上所肩负的企业精神与集团健康优秀的发展平台的传承。规范,是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根据现代化企业制度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通过规范使企业得到健康稳定的发展。责任,是作为一家上市公众企业,肩上承担着股东的责任,股东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承担着员工的事业发展的责任。”正所谓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一家企业的传承与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继承者精神上的延续,这也正是庞大企业自身的文化底蕴,李金勇对于集团的评价是,“庞大集团是一家非常有活力的,具备多种核心竞争能力的大型企业营销集团。”

    三年后还将会有另一个三年

    与十八年的工作时间相比,三年的任期或许略显短暂,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一位领导者对于未来发展所制定宏伟蓝图。“一届是三年,我也希望如果我的努力得到认可的话,能够做两届总经理,通过六年的规划才能使整个企业有一个持续稳定的可操作性的规划。”三年后还会有另一个三年,虽然李金勇才刚刚上任,可作为领导者的雄心壮志从采访中不时的流露出来。睿智、谦逊是李金勇最直接的表现,气魄则来自于内心的强大。当被问及未来集团发展规划时,无法透露的他还是给了我们一份对于庞大的憧憬,“我内心当中还是有一些目标,这个目标的实现我们可以分成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我第一届任期的三年,我希望三年当中的第一年能够使企业盈利状况得到很大的改善,第二年、第三年通过盈利的稳步提升打造非常好的资本运作基本面,之后三年当中结合资本运作,使我们的企业达到企业目标,股东的资产保值增值,盈利稳步提升。”第一年打三年的基础,第二年、第三年刚刚发力,之后的三年则会快速发力,李金勇的话着实让人充满期待。

    以下为访谈实录:

(责任编辑:许兆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