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最小的豹子凶猛来袭 全新捷豹XE正式发布

2014年09月09日05: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冬
第1页 :最便宜豹子凶猛来袭 全新捷豹XE正式发布

  [搜狐汽车 新车]作为捷豹在中级豪华车市场的最新作品,捷豹XE于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3点30分在伦敦Earl's Court展览中心正式发布。在传统紧凑级豪华车型中,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奥迪A4仍乐此不疲的争夺着三强的领地。尽管英菲尼迪在今年对华引入了Q50这款颇具竞争力的运动豪华车型,但从品牌认可度和市场表现来看,Q50尚不足以撼动德系三强在紧凑级豪华车的统治地位。而捷豹这个传统豪华品牌这次带来的全新的入门级XE车型则来势汹汹,不管是其超级下本的轻量化铝车身结构,还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跑车式悬架,以及不可思议的Ingenium发动机,都给了三位前辈不少压力。而其在其他方面究竟能否具有更多威胁?搜狐汽车在捷豹海外正式发布全新入门级XE车型之际,与您一起来抢先领略一下这款战略车型的魅力。

 捷豹 XE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观方面:捷豹XE在前脸上采用了捷豹最新的家族式设计,U型进气格栅以捷豹LOGO作为中心,黑色的中网搭配镀铬饰条使豪华与运动有了和谐的统一。凸起的发动机盖加强筋延伸至前风挡,更给人一种力量感。

捷豹 XE 实拍 外观 图片

  前大灯修长而有型,透镜与L型日间行车灯给了这款入门级豹子如他的长着XF、XJ一样凶猛的眼神。保险杠下方的三个宽大的进气口十分简洁,没有过多修饰但却依然加强了前脸的运动氛围。

捷豹 XE 实拍 外观 图片

  与XF相比,XE轴距更短,后车门的长度也较短,后车门的弧线角度更大。XE车顶的曲线收缩相比XF更快,连接长度较小的尾箱,形成了一个类似于Fastback的车尾,不过XE车身设计遵循了XF的风格,XE的后门拐角线条、后三角窗均与XF非常相近。

捷豹 XE 实拍 外观 图片

  修长的尾灯和上翘的尾部线条给了XE车尾一种紧凑优雅的感觉,毫不拖泥带水的保险杠,在下裙两个双出的排气管映衬下增加了不少运动气息。

捷豹 XE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5款捷豹XE官图曝光

   内饰方面:捷豹XE采用了与XF和XJ完全不同的内饰风格,简洁而动感的中控台使其更为年轻化。黑红的配色方案也给整车内饰直接融入了极大运动氛围。

2015款捷豹XE官图曝光

  配置方面:捷豹XE还将配备激光抬头显示器,提供了更加锐利,且高对比度的彩色图像,车主可以通过显示器了解到车辆、道路和导航等信息。此外,新车还具有远程遥控功能,车主可以通过手机查找车辆位置并对车辆进行解锁。

每日一车:捷豹XE于9月亮相 75%铝质材料

捷豹发布全新紧凑级豪华轿车XE

2015款捷豹XE官图曝光

【捷豹XE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这比宝马3系和奥迪A4都更具运动潜质】

每日一车:捷豹XE于9月亮相 75%铝质材料

  XE一个设计亮点是其铝合金材质车身结构。目前大部分宣称自己拥有铝制车身的车型,均使用了铝合金以及其他钢制材料混合的车架,并且铝合金材料大多被用在车身的外覆件上。而XE的车身则在车身框架上也使用了铝合金。在保证车身刚度的前提下,轻质材料(例如铝合金)的使用可以明显减小车身重量,改善车身的动态性能,提升经济性。

捷豹发布全新紧凑级豪华轿车XE

捷豹发布全新紧凑级豪华轿车XE

【XE所采用的全铝合金式车身】

  捷豹汽车重视XE的另外一个原因是,XE将同时启用捷豹集团全新发动机序列,该序列名称定为Ingenium。由于欧盟实施了严苛的排放以及油耗标准,并且将在2020年实施集团产品CO2值规定(即一个集团的产品平均CO2排放不许超过某一特定值,否则将面临罚款),Ingenium发动机序列仅有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汽油以及柴油机,并且会形成具有插电或者不具有插电功能的动力系统。

2015款捷豹XE官图曝光

【全新Ingenium系列发动机】

  动力方面:捷豹XE将搭载2.0升排量的四缸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性能版的XE S车型将搭载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匹马力,峰值扭矩为450牛·米,0-60英里/小时(0-96公里/小时)加速仅需4.9秒。2.0升排量的Ingenium柴油发动机是这一系列首次正式搭载在捷豹量产车型上,最大功率163匹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此发动机达到了欧6排放标准,据称综合油耗低于4升/100公里。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