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广东三日系车企 称不清楚是否被立案调查

2014年09月12日15:4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溯婉

  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工商总局昨日举行吹风会介绍反垄断执法工作情况时,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在会上表示,目前调查处罚了湖北奥迪和10家4S店,以及上海克莱斯勒和3家4S店,还有一家位于广东的日系车企和奔驰汽车被立案调查。

  至于究竟是哪家广东日系车企被卷入立案调查,《第一财经日报》今日就此对总部皆位于广州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三大日系车企进行一一求证,这三家车企负责宣传口径的相关人士均未回应是否被立案调查。东风日产有关负责人称没有收到相关通知,对此事不清楚,国家相关部门尚未公布名单,就意味着还在调查阶段,不便于对此做出揣测。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则称,听到业内在传广东有一家日系车企涉嫌垄断调查,但具体是哪一家,他们也不清楚,目前还没有看到相关书面文件,一切以该企业官网发布的信息为准。广汽丰田的内部人士也谈到,对此事不清楚,不方便置评。

  这三大日系车企前不久都被国家发改委和广东发改委关注过,为此,广汽丰田于8月18日率先下调部分零部件价格,并表示每年都会根据市场调查情况和顾客反馈,进行售后零部件价格调整,通过业务改善和优化,确保广汽丰田在售后服务方面的竞争力。而广汽本田紧随其后,从9月1日也对部分零部件价格实施下调。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在上月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近期根据国家的政策导向,广汽本田在积极跟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同时公司内部也在进行各方面的自我检查。此外,广汽本田也积极听取主管部门的意见,以及请业内权威专家对广汽本田自身有疑虑或者界限不清的地方给予针对性建议。东风日产内部人士今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虽然东风日产至今尚未在零部件上采取降价的措施,但一直配合相关部门问询,并根据相关部门给出的意见及时进行调整。

  截至今日记者发稿时,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三大日系车企都没有在官网上发布关于反垄断立案调查的相关信息。有内业人士指出,在广东的日系车企范围很广,这次发改委官员所提到的一家广东日系车企,未必一定是这三家中日合资的整车厂中的其中一家,也有可能是日系零部件车企或日系汽车品牌的经销商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