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东风英菲尼迪合资 豪车国产亮低价杀手锏

2014年09月15日18: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纪成成 陈硕
第1页 :入门级豪华车价格日趋亲民 份额不断扩大

  【搜狐汽车 李欢欢 纪成成 陈硕】2014年9月15日,有媒体报道东风将与英菲尼迪成立合资公司,全名为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对此,东风有限回应,此事主要由英菲尼迪方面推进,搜狐汽车致电相关人士得到证实,东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平将出任东风英菲尼迪董事长,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将出任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原东风集团规划部副部长雷新将任副总经理。东风英菲尼迪总部在北京,将负责国产车与进口车型销售、售后服务、经销商网络管理、品牌营销等业务。而英菲尼迪中国将得以保留,配合执行其它战略。

  英菲尼迪东风的合作细节浮出水面,由徐平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可以看出中方在合资公司中的话语权比重,更可以看出英菲尼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业界对其首款国产车型Q50L不超过30万的预估价,可以窥探出新一轮豪华车国产战略中,“低价”正成为其制敌杀手锏。

  在豪华车纷纷选择国产背后,豪华车品牌未来发展空间如何,由以往销量数据可以得出哪些结论,豪华车国产又采取何种策略抢占市场份额,毫无疑问,这些都是亟需合资与自主品牌警觉的问题。

  入门级豪华车价格日趋亲民 份额不断扩大

  不约而同的,新晋加入国产阵营的豪华车品牌都选择了“低价”作为制胜法宝。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为Q50L,预计售价不超过30万。

  据捷豹路虎内部人士透露,捷豹路虎将选择路虎揽胜极光作为首款在华投产车型,业内人士分析,揽胜极光国产后或将以35万元起售。未来,捷豹路虎的国产车型或许还有路虎发现运动版和长轴距捷豹XE。按照规划,揽胜极光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实现正式投产。

  不难发现,在SUV界称王称霸的JEEP同样选择了低价策略。以指南者为例,进口车型22万起售已经可以算十分亲民。2014年6月18日,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正式奠基,备受瞩目的JEEP国产事宜至此有了最终结局:未来JEEP在华将投产三款车型,由广汽菲亚特长沙工厂投产一款车型,有媒体猜测为自由光;而广州工厂将投产一款小型SUV和一款紧凑型SUV,极有可能为自由侠以及一款全新打造的指南者换代车型。

  豪华车本土化战略中默契地将“平民价格”作为杀手锏,着实收效显著。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销量1168.35万辆,增长8.36%。其中,豪华车市场可谓一枝独秀,高速发展,上半年豪华车销量达到80.8万辆,增幅高达32%,远超国内乘用车14.8%的整体增幅。

  入门级豪华车走“低价”的亲民化路线,让更多人圆了豪车梦,也令豪华车品牌的市场份额一再扩大。在此背后,频频受压的是A0级和A00级车细分市场。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分析,从近期销量数据看A级车正强势崛起,高端的B级C级车走势比较稳定,值得关注的是低端A0级和A00级车下滑严重。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