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自主品牌正崛起!8月SUV销量榜Top10分析

2014年09月16日06: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八月销量排行1-3名看点:奇骏杀至三甲

  [搜狐汽车 导购] 9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8月份和1-8月份国内汽车产销数据。在SUV领域有几个看点值得我们关注:从大局面下看,8月份SUV市场占有率有所提升,全国SUV累计销量317,254辆,同比增长30%,占狭义乘用车比重23%,1-8月SUV累计销量2,435,183辆,同比增长34.3%。

  从车型角度来说,SUV销量排行榜前十名有所洗牌,自主SUV逐渐崛起,长城H6继续一尘绝迹,比亚迪S6回归前十,北汽幻速与瑞虎3缓缓崛起,可惜一直以来的种子选手长安CS35榜上无名;三是,合资SUV前仆后继,全新奇骏继续高歌猛进杀进三甲,同比增长超过1000%,丰田新RAV4从最好第三名成绩跌至第十九名,落差之大令人咂舌。

  8月SUV销量大看点:新奇骏排行杀进三甲

点击图片浏览日产新奇骏相关评测

    今年以来,SUV车市一路飘红,新奇骏于3月份上市后销量就连续3个月进入"万辆俱乐部";5月份,该车销量突破了11058辆;6月份,销量继续攀升到11596辆;7月份,在原有基础上实现了新的突破,达到了12300辆;如今8月份再次突达到12391辆,同时排名上升至第三名。短短5个月时间,新奇骏就站稳了细分市场销量TOP10的脚跟,相比老款车型更是不可同日而语,销量上升速度令人咂舌。

    8月SUV销量大看点:H6与途观依旧稳居状元榜眼


点击图片浏览大众途观相关评测

点击图片浏览大众途观相关评测

    在SUV排行榜中,长城哈弗H6和大众途观依旧一尘绝骑,稳居前两位宝座,销量几乎是第三名奇骏的双倍,一时之间无与争锋,自2012年哈弗H6销量超过途观之后,便一直遥遥领先,时至今日,两者相差已达4000辆之多,前8个月销量相差近3万辆,如此看来,短时间内排名不会有太大变化。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