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新一代起亚K5 配置领先/2016年国产上市!

2014年09月1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第1页 :新一代起亚K5 配置领先/2016年国产上市!

  [搜狐汽车 新车]亮相于2010年的起亚K5起亚品牌第三代B级车型,与现代第八代索纳塔Sonata基于同一平台。按照现代-起亚集团的惯例,共享平台的起亚品牌车型一般会比现代车型迟一段时间亮相。不久前现代发布了第九代索纳塔车型,而新一代K5目前正在研发之中。最近,一组新一代K5测试车的照片被曝光。新一代K5预计最快在年底的洛杉矶车展发布,但其正式上市时间则很可能会在2016年。预计国产车型届时也会同期换代。

新一代起亚K5曝光 将在2016年上市

【全新一代K5测试车(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K5这一名称首次出现在现款车型,K5也仅被用于韩国、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市场。在其他市场上,K5延续使用前两代车型的“Optima”。第一代起亚Optima在2005年由东风悦达起亚实现国产,该车型被称为“远舰”。相比于其他欧美品牌6-7年一换代,现代-起亚集团的车型更新频率相对更快一些。4-5年一换代的品牌战略不仅可以尽可能保持产品的吸引力,对于作为追赶者的现代-起亚集团而言,还可以一直用最新的车型去应对竞争对手。因此预计新一代K5将在明年正式发布。

新一代起亚K5曝光 将在2016年上市

【新一代起亚索兰托

  新一代K5将与第九代索纳塔一同进行平台更新,参考新一代索纳塔4855mm*1865mm*1475mm的车身尺寸,新一代K5在车身长度上会有所加长,但在车身高度上将有缩小。从带有伪装的测试车来看,新一代K5的前脸保留了现款车型的特征。有消息称,起亚的家族设计风格较之前将有所变化,“虎啸”式进气格栅的造型将呈梯形且突出于前脸。更新后的设计风格已经在新一代索兰托身上有所体现,预计新一代K5也将采用同样的造型。

新一代起亚K5曝光 将在2016年上市

【现款K5

  在此次曝光的测试车中有两款不同配置的车型,两款车型分别采用了带有LED日间行车灯和透镜的前大灯以及仅有普通灯碗的卤素车灯。两款车灯的设计分别对应高低配置车型。新一代K5前脸的一大变化是在前保险杠两侧加入了竖直的进风口,进一步强调了运动性能。新一代K5的车身侧面依然可以看到现款车型的身影,标志性的从A柱延续到尾箱的镀铬饰条被得以沿用,此外,前翼子板上的进风口装饰也得以保留,但在形状上有所变化。

新一代起亚K5曝光 将在2016年上市

新一代起亚K5曝光 将在2016年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K5更改了后门的造型,在后车门后方增加了一扇三角窗,结合降低的车门窗框,提高了后排的采光性能。新一代K5的尾部比例与现款车型同样有些类似,体现在弧线形的后风挡玻璃、斜向上的尾灯以及椭圆形的排气尾喉。

新一代起亚K5曝光 将在2016年上市

  内饰方面:新一代K5的内饰一改此前倾斜式设计,其造型比例与功能的划分与现款宝马5系列车型有些类似。但起亚并没有提供用于控制多媒体系统的实体旋钮,而是类似于现代新索纳塔一样设置了可触摸式中央大屏幕。预计新一代K5在内饰设计、做工以及材料的搭配上都将大幅进步。

新一代起亚K5曝光 将在2016年上市

【新一代K5正在德国纽博格林赛道进行标定】

  新一代K5的动力系统与新一代索纳塔完全相同。北美市场车型将搭配Theta-2 2.4升直列四缸GDI缸内直喷自然进气发动机以及Theta-2 GDI Turbo 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机,前者标定动力为185马力(136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后者的最大功率则达到了245马力(18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此外,针对欧洲和中国市场,K5还可能会使用一台Gamma系列的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机取代自然进气的Theta机型。另外在国内版本没有出现的混合动力系统也将继续用于驱动新一代车型。

新一代起亚K5曝光 将在2016年上市

  而在配置上,新一代K5也将达到同级别较高的水平,包括ACC、车道辅助、城市自动制动以及盲区警示功能,其他诸如LED日间行车灯氙气大灯、语音识别、抬头显示、全景天窗等等也是一应俱全。

  相关阅读:国产现代新索纳塔谍照曝光 将2015年上市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