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型评论

鱼与熊掌可兼得—体验宝马xDrive智能全驱

2014年09月17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xDrive:纵向划分,队伍日渐扩大
2014/09/17

  [搜狐汽车 试驾]没有任何一个汽车品牌容忍自己的产品线存有短板,“小品牌们”尽力扩大车型覆盖面,“老品牌们”则在宣扬底蕴传承的同时将新理念新风潮融入自身。全球汽车品牌价值排名第二的宝马可谓名声在外,一提到宝马你会想到什么?操控、驾驶、50:50……没错,这是宝马的精髓所在,但除此之外,宝马想要的更多。

  

  xDrive系列是宝马旗下又一个纵向划分的战队,随着宝马旗下车型的愈加丰富,xDrive系列的队伍也得到了进一步扩充。除了X系列SUV车型,宝马的轿车阵营3系——7系也都提供xDrive车型选择。售价45.28万的宝马328 xDrive时尚型是xDrive系列的入门车型,这款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推出的xDrive车型只比同配置的3系轿车贵了1.48万,而其余3系xDrive车型也只比同配置的3系轿车贵了2.2万。5系轿车也是同样在原有配置车型上增加了xDrive车型选择,而其价格差也只有2.6万。

  这样的产品细分走在了同级对手的前面,更好地满足了不同地区消费群体的需求,比如多冰雪的北方地区,很多消费者都希望自己的轿车可以拥有4驱系统,而对于很多其他地区的消费者,后驱的宝马更具驾驶乐趣,xDrive的“选配模式”满足了两者的需求。

  宝马在2003年首次推出了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这个高科技系统的主要特点是能够同时显著改善牵引力、动力特性和行车安全性,让车辆在不损失驾控乐趣的情况下,对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均有所提升。

  xDrive全轮驱动系统的核心技术是由奥地利的马格纳•斯太尔研制的分动器,以对扭矩分配进行不间断地调节。xDrive系统根据道路情况不断改变扭矩的分配,向前后车轮传输各自所需要的扭矩,默认状态下前后扭矩分配为40:60,最大前后扭矩分配比例为0:100到100:0之间。

---------------------------------------------------------------------------

如果想了解更多,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势不可挡 试驾宝马X4 xDrive35i M sport

http://auto.sohu.com/20140731/n402934286.shtml

---------------------------------------------------------------------------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