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江苏扬州城管局一辆公车开进居民区后被换车牌

2014年09月19日07:24
来源:现代快报
停小区里,卸掉了车牌
停小区里,卸掉了车牌

取牌照
取牌照
上牌照

上牌照

出发了
出发了


  最近,扬州有市民向现代快报举报,当地一辆公车几乎每天晚上都停在扬州市区翠岗新村小区里或者小区门口,要么将牌照卸掉、次日清晨再将牌照安装起来,要么卸掉真牌照安装一副报废的其他车牌照。情况是否属实?9月4日至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多次进行了暗访,发现卸掉牌照再装牌照现象确实存在。这辆车到底是不是公车,是哪个单位的车?现代快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 韩秋 宋体佳/文

  韩秋/摄

  群众举报

  公车晚上停小区卸掉牌照

  本月初,扬州一位市民向现代快报举报,称当地一辆牌照为苏K00121的黑色轿车晚上下班后经常停在翠岗新村小区内,这辆车子停在小区之后,司机还把牌照卸掉,等到第二天早上上班时,司机又将牌照安装起来。

  “这辆车牌照一看就是公车,这么做也太过分了。”举报的市民对现代快报记者说。据其介绍,他发现这辆车晚上下班后停在小区里至少有好几个月了,司机是一名男性,而且每天晚上开到小区里也是到处乱停。停在小区里,司机便将牌照卸掉放在车内,第二天早上出门开车前再安装起来。这位居民还说,这辆车有时候在小区里实在找不到车位就停在小区门口,但是将牌照卸掉之后,会悬挂一副苏K019××的牌照。一辆车有两副牌照,肯定有一副是伪造的,这不是明摆着违规吗?

  记者暗访

  停小区并卸车牌,真有!

  针对市民举报的情况,现代快报记者于9月4日起,多次前往翠岗新村进行暗访,两次发现卸掉牌照的情况。9月4日清晨,记者在得到举报人证实此车停在翠岗新村小区后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发现该车停在小区北门南侧的不远处,是一辆黑色老式别克轿车,前后牌照都卸掉了。“这辆车经常在晚上下班后停在小区里。”小区有不愿透露身份的居民也向记者指认说,这辆车没有花钱买车位,回来后到处找空位停,太不上规矩了。晚上回来卸掉牌照,早上出门再装起来。

  随后,快报记者连续3天前往暗访,但没有发现此车停在小区里。但昨天凌晨,快报记者发现此车再次停进了翠岗新村小区,上午7时20分赶到现场时,发现该车依然停在此处,前后牌照同样没有悬挂。

  7时55分,一名戴着眼镜的男子来到车前,打开驾驶室门将包放好之后,先是从副驾驶座位上拿了前牌照安装起来,接着从后备箱内拿了另一块牌照安装在车后。记者注意到,这位司机在安装前后牌照的过程中,不断观察周围动静,似乎担心被人发现。牌照安装好之后,他驾驶这辆车反道行驶出小区东门。

  多方查证

  该车属扬州市城管局,官方表示将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首先向扬州警方进行核实,确认车辆管理系统所登记的苏K00121黑色别克轿车属于扬州市城市管理局所有,苏K019××牌照属某公司,但早已报废。此外,快报记者还调查发现,苏K00121有7个交通违法行为没有处理。

  昨晚,现代快报记者首先联系上了扬州市城管局办公室,一位姓杨的先生表示,该车确实是他们单位的,但没固定是哪个领导用车,归单位集中调度。随后,快报记者还联系上了该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锡宽,他表示,按照规定,公车在下班后以及节假日没有公务的情况下必须入库,由于该局地理位置相对偏远,加上有的领导晚上需要检查,次日早上还有工作需要,司机怕往单位跑,所以将车开回去,但这种情况原则上是不允许的。该局对此将进行调查,如情况属实将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杜绝这种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