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高原上的Turbo之旅 拉萨试2015款奔腾X80

2014年09月22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1页 :青藏高原体验Turbo动力
2014/09/22

   [搜狐汽车 试驾如果说有一款自主品牌的紧凑级SUV,一出生便风华正茂,赢得万千宠爱,那一定非奔腾X80莫属。而今,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市场持续升温,奔腾X80则乘胜追击,推出了2015款奔腾X80车型,搭载1.8T发动机,动力升级,带来更多激情。

  

  在奔腾X80上市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其身影已经遍及国内各大城市,穿梭于的山野与繁华之间,为道路带来了一抹新的色彩。2015款奔腾X80的到来,将为这抹色彩增添更多运动气息。最早见到这款车型还是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没想到真正体验到这台新车,却是在距北京三千公里外的日光之城拉萨。

  2015款奔腾X80新增的1.8T动力版本,外观看上去与2013款奔腾X80并无两样。既然本次升级重点在于发动机的升级,我们不妨首先体验一下动力部分。

青藏高原体验Turbo动力

  这台2015款奔腾X80搭载一台奔腾自主研发代号为CA4GC18T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2014款奔腾B70上所搭载的1.8T发动机一致。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137kW,峰值扭矩为235牛米。这个数据即便是在合资车的1.8T发动机中,也属上游水平。

  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带有手动和运动模式。这与2013款X80上所搭载的那台变速箱是完全一致的。这是一款非常成熟的变速箱,被多个品牌采用。在X80上的调校也很不错,能较精准地捕捉到驾驶员的意图,进行挡位的切换。

  D挡行驶时,变速箱能够在2000转左右升挡,以保证驾驶的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当你将油门下压超过1/2时,变速箱能够快速做出反应,积极降档以获得更高的发动机转速,从而提升车速。

  在海拔接近4000米的高原上,空气密度仅相当于平原地区的60%,发动机吸入空气的含氧量降低,使得最终的动力表现被打了折扣。汽油燃烧效率的下降还会造成油耗成本的增加。这尤其表现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上。相比之下,涡轮增压发动机更适合在高原行驶。由于涡轮增压采用废气驱动增压器,从而增加发动机进气量,以获得更高功率和扭矩,让车开起来更有劲。如此一来,刚好弥补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在高原上进气量减少,而导致动力下降的短板。

  本次试驾的2015款奔腾X80 1.8T版本就让我们很好的感受到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高原上的优势。实际驾驶时,油门踏板初段踩上去还是能够感受到发动机在高原上反应的迟滞,这种感觉就像是驾驶一台1.6L自然吸气动力的SUV车型一样。不过很快当转速上升到2200转时,涡轮的介入非常强势,速度快速提升。转速表指向2500转时,发动机扭矩达到峰值。这时的动力体验和在平原几乎一致。

  如果你想继续"撒野",挂入S挡,瞬间坚实推背感会让你感觉到动力正在源源不断地袭来。近4000转才换挡,完美地保护了最大扭矩的完整输出。在拉萨的乡间小路上,随叫随到的动力,让你很难相信这仅仅是一台1.8T的车型。

●转向轻松 底盘舒适

   2015款奔腾X80的方向盘采用传统的机械液压助力方式,力度柔和,即便是在完成低速转向或者掉头动作时,都非常轻松。比较遗憾的是,2015款奔腾X80的转向机构并没有采用目前越来越主流的随速电动助力转向。不过在实际体验中,这台车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还是不错的。

    底盘悬挂结构整体调校偏重舒适性。在对铺装路面上行驶时,对细碎颠簸的处理非常到位,几乎是完全屏蔽,让你拥有非常舒适的驾乘感。虽然2015款奔腾X80定位是一款城市SUV,但我们依然选择在砂石路面体验了一下X80的表现,结果是令人欣慰的。在砂石路面上,方向盘的回馈及时,能够很好地传达路面信息,让驾驶者及时做出反应。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