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 狐说新车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2014年09月23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郝昭
第1页 :新大众Passat/捷豹XE/新索纳塔将有望加长

  上一期《狐说》我们调侃了A+越级车与B级车的“纠葛”(点击查看上期内容),第三期我们来聊聊老生常谈的话题——“加长”。既然是老生常谈,为什么又要捡起来聊呢,因为此“风”之盛行已渐从“选配”成为了“标配”。近来就有奔驰C级轴距宝马316Li、凯迪拉克ATS-L、英菲尼迪Q50L等豪华品牌“加长”版新车集中登陆,后又将迎来全新大众Passat、捷豹XE、第九代索纳塔。为了能在国内市场分得一杯羹,又或是有更大的野心,“加长”似乎已成必经之路。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加长”风靡

  一代“神车”奥迪A6国产加长之后,经过十余年的市场积淀,让其成为了国内高端商务车的代名词。原本对于加长不屑一顾的各大豪车品牌也纷纷效仿之,于是我们看到了5系Li、E 260 L、Q70L等车型,就连定位偏家庭或者运动的A43系也相继推出加长版,让不少反对“加长”的朋友唏嘘不已,没辙!这就是市场的选择。这不,即将推出的全新大众Passat、捷豹XE以及第九代索纳塔,在老款基础上又或是针对国内市场,或多或少免不了“加长”的俗套。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改头换面的长轴“小S”

  先来看看刚刚上市的几款热门“加长”车。全新一代奔驰C级,改头换面的“小S”让不少三叉戟的粉丝激动不已。国产版新C级的加长让老车型空间上的诟病成为了过去,相比海外版车型加长了80mm,达到了2920mm的轴距。如此轴距宝马3系Li持平,比老对手A4L长了51mm。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ABB的新晋挑战者

  来看看德系ABB的强劲对手,凯迪拉克ATS-L。当年ATS上市后以其帅气的造型和近乎完美的动力配置,抢走了ABB潜在消费者的不少关注,但是在车身尺寸上的硬伤,让其在国内市场有了明显的短板。此次国产ATS-L的一个“L”使其加长了85mm,并且这85mm的加长全部用在了B柱之后,轴距达到了2860mm,相比之前2775mm轴距的水平有了质的提升。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国产大战略的先头兵

  国产英菲尼迪Q50L,又是一个欲与ABB争夺市场的强劲对手。作为英菲尼迪国产后的首款车型,Q50L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加长,虽然只加长了48mm,不过2898mm的轴距使其也跻身长轴距豪车行列,与ABB三杰和ATS-L形成了最直接的竞争。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神车”护体 直捣C级阵营

  说了几款刚刚上市的国产“加长”车型,再来看看还将有哪些备受关注的新车会走上“加长”之路呢。首先祭出又一款“神车”——全新大众Passat。作为B级车销量中的排头兵,以Passat为基础打造的国产迈腾帕萨特两兄弟占尽了“加长”的光。全新的第八代帕萨特再次“加长”而来,这还不是国产版的加长,海外版车型就加长了79mm,达到了2791mm,但相比现款国产迈腾的2812mm还有21mm的差距。基于第八代Passat打造的国产新车预计也将在现款2812mm的轴距上进一步加长,直逼C级车阵营。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中国定制再现

  捷豹的全新入门级车型——XE,一款将对手锁定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的新晋挑战者。设计师称捷豹XE拥有同级别少有的40:20:40拆分折叠后排座椅,似乎意在表示其不光注重运动,也考虑舒适,这是否又是说给中国消费者听的呢。已经亮相的捷豹XE拥有2835mm轴距,尽管相比加长后的国产豪车对手来说并不占据优势,但其如果推出加长版车型,又将对对手形成巨大的压力。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曾表示,捷豹XE将有可能推出专供中国市场的加长版车型,未来不排除国产的可能。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流体”加长 依旧“雕塑”?

  第九代索纳塔的推出也算是惊艳,流体雕塑2.0给我们带来的新的视觉冲击。作为一款标准的B级车型,此次轴距的增加同样十分引人注目。2805mm的轴距虽然相比在售第八代索纳塔的2795mm长了仅仅10mm,但是意义却非同凡响。对于B级车来说2800mm是一个大坎,我们熟悉的雅阁凯美瑞B级车型,轴距都在2800mm以内。既然海外版加长了,那么国产版车型是否会进一步进行“本土化改良呢”?值得期待!

狐说03期:长者生存 大众Passat/捷豹XE

文本导航

  • 第1页:新大众Passat/捷豹XE/新索纳塔将有望加长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