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大众2015年推出新豪华车 专门为中国设计

2014年09月23日08: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9月21日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计划2015年推出一款专门为中国设计的豪华轿车,以求在中国市场获取更高的利润。新车价格尚未公布,年销量目标为5万辆。

  知情人士称,新车将在奥迪A6的基础上加以改进创新,并且还将添加许多中国元素,但是具体细节尚不方便透露。新车的价格预计将接近A6入门级38.3万元的价格。据悉,大众全新豪华汽车的代号为511。该车将在欧洲进行设计,委托上海大众来制造,这将是大众第一款在中国制造的C级轿车。上汽集团发言人证实了这一计划,但拒绝透露相关细节。

  虽然大众的优势是小型车和家庭用车,但是奥迪却为大众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奥迪的年销量仅占大众的1/3,但是却为大众带来了近一倍的利润。

  “大众想要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追求更多的利润,这是无可厚非的,然而想实现却并不容易”,汽车咨询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总经理张豫(Yale Zhang)表示,“如果新车价格太高,人们会直奔奥迪;但是如果价格不高,新车意义何在。”

  在紧凑型轿车占主导地位的中国,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宾利保时捷兰博基尼这些豪车品牌占据了1/5的市场份额。就此,著名咨询管理公司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预测,到2016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

  据著名汽车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调查显示,上汽集团生产的桑塔纳是中国今年销量排名第二的紧凑型轿车。大众和中国一汽合资,也因奥迪而赚得盆满钵满。

  大众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为230万,营业额共计10.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0亿元)。相比之下,奥迪共售出75万辆,销售额26.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0亿元)。

  为提升品牌形象,上海大众将在未来三年内在华增设100家高端经销商。(实习编译:束佳阳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