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三菱欧蓝德PHEV Concept-S 巴黎车展发布

2014年10月02日16: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搜狐汽车 2014巴黎车展]10月2日,三菱Outlander PHEV Concept-S概念车在2014年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从车型名称来看,这是一款基于欧蓝德的插电混合动力驱动的中型SUV车型。这款概念车基于现款欧蓝德的原型车,具有量产能力;而最重要的一点,这款概念车揭露了改款甚至下一代欧蓝德

欧蓝德PHEV Concept-S 巴黎车展实拍

  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前脸和车尾经过了重新设计,设计的整体非常强,具有十足的标志性。前脸由位于前灯组下沿、格栅两侧的镀铬饰条形成一个字母"X"主题设计,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前灯组使用了LED光源,日间行车灯和带有透镜的远近光灯相搭配,与灯组下沿的镀铬条相映衬。前保险杠下方两侧的雾灯则使用了立体的造型。值得一提的是,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的"进气格栅"由一整块与前保险杠相连的透明材料构成,这一设计最早出现在2005年的三菱D:5 Concept概念车上。

欧蓝德PHEV Concept-S 巴黎车展实拍

  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车侧结构、比例和设计与现款车型与现款车型几乎一致。车尾同样由"X"形的镀铬饰条做视觉主体,搭配向外突出、贯穿车身左右的立体式LED尾灯,与车头的设计同样具有科技感。

欧蓝德PHEV Concept-S 巴黎车展实拍

  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保留了现款欧蓝德的内饰设计,仅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欧蓝德PHEV Concept-S使用了全新造型的方向盘以及排挡杆。之前裸露的杯架和中控台储物格也设置了木饰挡板。此外,在材质选取和做工上,欧蓝德PHEV Concept-S也有所进步。内饰由红色、黑色以及条纹暗色木饰组成,中控台上外覆件的拼接处都设置了缝线,更显示车型的价值感。

欧蓝德PHEV Concept-S 巴黎车展实拍

  作为三菱汽车SUV车型鼻祖的首代欧蓝德由彼时的北京戴克引入国产,算是中国市场上最早的合资国产紧凑级SUV车型之一。虽然第二代和第三代欧蓝德车型并没有国产化,但作为进口车型依然在中国取得了不少的销量。现款欧蓝德三菱欧蓝德车系第三代产品,亮相于2012年。按照车型年份来看,这款概念车量产后更可能对应欧蓝德改款车型。但概念车使用了全新的设计元素,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下一代欧蓝德

  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同样采用了现款欧蓝德PHEV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动力系统。由于市场成熟性和充电设施的问题,这款颇具亮点的车型并没有在中国销售。目前欧蓝德PHEV在欧洲和日本本土有售。欧蓝德采用的这款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一台2.0升4B11 MIVEC直列四缸自然进气发动机,这款进气道喷射的汽油机最大功率为121马力(89千瓦)。同时,欧蓝德PHEV系统还有两台峰值功率为82马力(60千瓦)的电机,分别位于前后轴。通过一台CVT变速器和行星轮系,发动机既可直接驱动前轮也可通过发动机对电池充电,通过前或者前+后电机同时驱动车辆。欧蓝德PHEV采用了一组容量为12kWh的液体冷却式锂电池,电池组位于车身中央底板上方,并设置有保护措施。欧蓝德PHEV系统提供三种驱动方式,并且提供类似于大哥帕杰罗Pajero的S-AWD(Super All-Wheel-Drive)超选四驱功能。

三菱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
【现款
欧蓝德PHEV

  现款欧蓝德在不久前拿到了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的Top Safe Pick+评级,在安全性能上位于同级别车型的前列。颇为优秀的车身以及动力系统搭配,外加上极具科技和设计感的外观使得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的量产车具有十足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