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 > 塞班

【四海翁的旅游足迹-12】北马里亚纳群岛之行

20044月,我曾游览了属于美国的北马里亚纳群岛。这是继美国本土和夏威夷之后,我第三次踏上美国的领地。北马里亚纳群岛位于西太平洋上,首府塞班岛。北马里亚纳群岛由塞班、天宁等14个珊瑚岛组成。这里气候宜人,沙滩广阔,海岸壮丽,再加上珊瑚礁和热带雨林,使这里享有“西太平洋上的海角乐园”的美誉。目前,旅游者涉足的,主要是塞班和天宁两岛。

这次选择塞班和天宁出游,除了听说这里风景宜人,主要还是想寻觅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遗迹。

遗憾的是,2004年还没有数码相机,胶卷又很金贵,因此没拍多少照片。现在发表的这些照片都是扫描的,可能会影响效果。

我们下榻的天宁皇朝酒店,是华人开的五星级酒店。

北马里亚纳群岛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的主要战场之一。时至今日,战争的痕迹随处可见。照片拍的是当年日本海军司令部通讯站遗址。

麦克海滩上游戏的儿童。

天宁岛的黄昏。

北马里亚纳群岛最负盛名的是马里亚纳海沟。马里亚纳海沟深达10911米,是世界最深的海沟。照片拍自塞班岛,浪花中我拍到了彩虹。

天宁岛的黄昏。

天宁岛的喷水海岸被称为世界五大奇景之一。图中所拍的景观位于天宁岛的南端。这是由于珊瑚礁的溶洞在海浪的作用下,而产生的自然喷水现象。

岛上的司机,短短几天,我们成了朋友

麦克海滩上的儿童。

摄于塞班岛

这张照片中的岩洞,是日军在塞班岛上的最后司令部。日军在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司令在这里自杀,塞班岛被美军占领。

摄于塞班岛

这里是当年美军投向日本广岛第二颗原子弹“胖小子”装机时的位置。美国投向广岛的两颗原子弹,都是从这里启程,在牺牲了日本几十万人的生命后,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照片中我身后的悬崖叫“万岁崖”又叫“自杀崖”,二战日军兵败时,日军家属集体在这里跳崖自杀。

岛上盛开的鲜花。

绵延的麦克海滩,风平浪静,沙滩细白,是塞班岛最有代表性的海滩。漫步在这片未经任何人工雕琢的美丽海滩,真是人生难得的享受。照片拍自麦克海滩。

战争的痕迹随处可见。

照片中我身后的海滩,是当年美军登陆的海滩。这里可以捡到星状的沙子,但不允许从岛上带出。

岛上盛开的鲜花。

岛上盛开的鲜花。

岛上盛开的鲜花。

岛上盛开的鲜花。

塔加海滩,是天宁岛最大的海滩。这里的海水清澈透明,能见度可以达到几十米,是游泳、泛舟、潜水的好去处。照片拍自塔加海滩。

 

迷人的塞班、天宁岛,我还会再来。

 

auto.sohu.com true 四海翁 http://auto.sohu.com/20141005/n404861948.shtml report 8031 2004年4月,我曾游览了属于美国的北马里亚纳群岛。这是继美国本土和夏威夷之后,我第三次踏上美国的领地。北马里亚纳群岛位于西太平洋上,首府塞班岛。北马里亚纳群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