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新一代保时捷Panamera曝光 将2016年亮相

2014年10月13日07: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现款保时捷Panamera开创了保时捷品牌4门Coupe车型的先例,与2002年发布的卡宴一样具有里程碑意义。2009年发布的现款Panamera在2013年经历改款,其下一代车型全新一代Panamera则将在2016年亮相。最近,一组关于该车型测试的谍照被发布。

全新一代保时捷Panamera曝光 

【新一代Panamera测试车(图片来源:worldcarfans.com)】

  现款Panamera卡宴一样,具有极大的争议性。现款Panamera被人所诟病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的空间感和内外饰的设计。作为一台车身长度达到4.9米、轴距达到2.9米的豪华轿车,Panamera的后排空间却非常有限。此外,现款Panamera的内外饰造型也无法让所有人感到满意,这一点被保时捷集团CEO Matthias Mueller所提到。因而几乎可以完全确定的是,下一代Panamera将在内外饰以及车身设计方面有更好的表现。

保时捷 Panamera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4款保时捷Panamera

  目前被公布的测试车使用了现款Panamera的车身作为平台验证,且使用了大量伪装。但从测试车的造型可以判断,新一代Panamera的车顶弧线、车门构造和尾门与现款车型完全不同。新一代Panamera在后车门的后方设置了额外的三角窗(红色标记),取代了现款车型整体式后门的设计。这一设计意味着新一代车型后排座椅的位置可能会更加靠前,可以让后排乘员拥有更大的头部空间。新一代车型采用了类似于现款的“溜背式”造型。相比而言,尾门的角度更加直立,减小了弧度,增加了车内使用空间。同样地,新一代车型使用了全新的尾灯、后保险杠以及后翼子板设计。配合造型的需求,可收缩的扰流翼的尺寸也大大增加。

全新一代保时捷Panamera曝光

全新一代保时捷Panamera曝光

  新一代Panamera在车头的设计也变得更为激进。头灯的形状更具棱角,前保险杠也出现了一条非常明显的转折线,虽然在前保险杠的两侧仍然设置有独立的LED日间行车灯,但进气格栅的样式已经改为与Cayenne以及Macan类似的形状。在前翼子板和前车门的连接处,现款车型类似数字“7”的通风口得以保留。按照保时捷集团CEO Matthias Mueller所说的,新一代Panamera设计将不会走保守风格,而是更加特征化,并将改变人们对于Panamera车型的看法。

全新一代保时捷Panamera曝光

【现款Panamera Turbo内饰】

  令人遗憾的是,并没有关于新一代Panamera内饰的谍照流出。不过,新车型的内饰造型将随外形一样经历风格上的改变。新一代Panamera基于大众集团的MSB高端大型车平台,经过全新改造,新平台将提供至少90公斤左右的减重。同时,保时捷也将研发一部分全新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系统,以满足人们对于Panamera动力性以及经济性能的需求。类似于现款车型,新一代Panamera也将拥有后轮以及全轮两种驱动结构。保时捷未来还将可能推出一款尺寸更小,但同样为四门Coupe车型定位的车型“Pajun”。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