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理智的选择 这些配置究竟是享受还是鸡肋

2014年10月14日02: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1页 :座椅配置

  [搜狐汽车 导购]随着金九银十的购车旺季即将过去,大家有没有购入自己心仪的车呢?不过在选购汽车的时候,大家除了会考虑售价和性能之外,还会比较关注这个车的一些配置。对于配置方面来说,一般人认为当然是越高越好,不过相应的,要想得到高配置就得有高投入。有些人就会说:“那么贵的车都买了,也不在乎再多花个几千块钱了。”可俗话说好刚要用在刀刃上,不能钱没少花,弄了一堆鸡肋在车上不是。

比亚迪 G5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在的汽车上,高科技配置越来越多,但那么多配置总有一些不太需要的,而汽车众多配置当中,到底是真正用到、享受到了,还是感觉上比较鸡肋呢?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聊聊关于汽车配置的那些事儿,希望可以对您购车有些帮助。

    说到车,主要还是坐在驾驶室里面开车或者坐车,所以我们就先来聊聊关于座椅配置的那点事儿吧。

比亚迪 G5 实拍 图解 图片

真皮座椅

    首当其冲的就是能让整车豪华感暴增的真皮座椅真皮座椅现在也是许多消费者比较关注的一点,不管花多少钱买车,都希望能有个真皮座椅,毕竟能让这里豪华感骤增有木有?但开过车的人都知道,真皮座椅虽然高档,但冬冷夏热,出点汗还粘在身上,真是要多难受有多难受。而且真皮座椅脏了以后也特别难清洗,还得经常保养。

比亚迪 G5 实拍 图解 图片

座椅加热

    当然了,如果真皮座椅要配合座椅加热功能的话,至少在冬天的时候,真皮座椅坐起来还是不错的,至少不会长时间跟那冷冰冰的真皮亲密接触了。但这只是针对北方而言,南方的朋友可能就有一些苦不堪言了,尤其是对于冬天都经常在零上多少度的地方来说,座椅加热就完全是个鸡肋的存在了,难怪有南方朋友说能不能有一款车能在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之间根据自已要求选装呢?至少到现在为止,我也比较期待这样的汽车厂商出现。

比亚迪 G5 实拍 图解 图片

座椅记忆

    而对于座椅记忆这项功能,我是持保留意见的。如果家里只有一辆车,又需要多人同时使用的时候,座椅记忆功能能使不同的驾驶者免于每次调整座椅的位置。不过对于一辆车只有一个驾驶人的话,座椅记忆功能则有些鸡肋了。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