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上海大众凌渡内饰曝光! 将2015年1月上市

2014年10月14日10: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搜狐汽车 新车]日前,上海大众官方发布了凌渡车型内饰官图,新车造型运动,竞争对手锁定速腾等紧凑级车型,配置要比速腾稍高,将于2015年1月正式上市。

  上海大众将凌渡定义为“首款宽体轿跑车”,而车身尺寸也的确如此,凌渡车身宽度达到1826mm,已经与迈腾帕萨特旗鼓相当,远远超过速腾高尔夫等车型。酷似CC的流线型车身,高度仅为1425mm,这也是因为采用了扁平低矮的轿跑风格设定,从而带来了仅为0.281的超低风阻系数。

凌渡内饰曝光

  内饰方面:凌渡配有T型中控台,中控台显示屏集成Mirrorlink手机屏幕映射功能,应用了红外热传感技术的6.5英寸电容触控屏、12向电动调节运动真皮座椅,前排座椅两侧还提供运动支撑面。此外,凌渡还配备三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新设计的运动换档手柄。

  动力配置方面,并没有先前宣称的2.0TSI动力,高配车型采用的是全新的第三代EA888系列1.8TSI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32Kw/4200-6200rpm,最大扭矩是300Nm/1450-4200rpm。而速腾使用的第二代EA888系列1.8TSI发动机,峰值参数分别为118Kw/5000-6200rpm和250Nm/1500-4200rpm,相比之下,凌渡的第三代机型拥有双VVT、气门升程等技术,性能大幅提升,低扭输出更加强劲,已经与老款的2.0TSI机型性能旗鼓相当,这也是大众首次将第三代EA888系列的1.8TSI发动机引入国内市场。

  同时与这款全新发动机匹配的也是全新的DQ380双离合变速器,采用了7速湿式DSG,同样是这一机型首次出现在国内。而凌渡的主力动力配置将是两款高低功率调校的1.4TSI发动机,和一汽大众第七代高尔夫相同的EA211系发动机,其中1.4TSI低功率版最大功率是96kW/5000rpm、最大扭矩是220Nm/1750-3500rpm;1.4TSI高功率版最大功率是110kW/5000rpm、最大扭矩是250Nm/1700-3000rpm。两款1.4TSI发动机均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 

  整体而言,上海大众的凌渡在动力配置上,要比一汽大众速腾更高一筹。同时凌渡也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这也是上海大众A级轿车市场首次使用这一技术,当然一汽大众方面的速腾也在不久前全面升级为多连杆独立后悬架。

  覆盖前半部分车顶的全景天窗采用了与CC相似的上掀式设计,前保险杠中部还配置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这也是继七代高尔夫之后,大众再次在这一级别实用该技术。氙气双光透镜灯组实现了远近光的双氙气配置,大灯具有AFS前大灯随动转向功能和MDF动态大灯辅助功能,五种行车模式,分别是城市模式、郊区模式、雨天模式、高速模式、旅行模式。灯组内还集成了U新LED日间行车灯配置。

  此外凌渡还有LDW车道保持辅助、可以同时监控车身左右两侧的BSD肓点监测、MKE疲劳提醒等功能。新一代的MIB II多媒体系统,集成了Mirrorlink手机映射功能,通过USB联结手机和中控屏,手机上的导航、视频等常规项目在屏幕同步操作,目前大众的手机映射只支持安卓系统的部分手机。可视倒车的摄像头则集成在尾部LOGO内,倒车时会自动翻折启动。

  当然以上配置只有在旗舰版车型凌渡车型上才能全面体现,而根据车型版本的差异,在配置方面也会逐级删减。上海大众凌渡将在今年年底全面量产,上市则要等到明年1月份。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