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谁是10万元新霸主? 新科鲁兹PK雷凌(上)

2014年10月1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1页 :外观:新科鲁兹柔美,雷凌犀利
2014/10/17

  [搜狐汽车 试驾] 在今年,我们迎来了紧凑级家用三厢车市场一个又一个主力车型的换代,不过如果仔细研究会发现,很多品牌都使用了新老同堂的策略,老款车型主打低价位,而新款车型自然而然的就抬高了售价,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两款车型,起售价都非常富有吸引力,10.99万元和10.78万元,并且它们都很年轻和阳光,不妨我们今天就来对比体验一下。

  

  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上汽通用雪佛兰新一代科鲁兹,已经让人完全联想不到老款的科鲁兹,这代科鲁兹不再那样激进,更多的是一种和谐,动感的美,应该能获得更多的受众群吧。它诞生于通用最新的D2紧凑级车平台,全新的平台主要的优势在于全车减重超过100公斤,空间设计更加合理、更为出色的驾乘表现。

  广汽丰田雷凌其实就是改良的美版新一代卡罗拉,提到上一代卡罗拉,大家固有的印象就是中庸、省油、舒适、安全性表现一般等,一种传统的家用车形象,平淡如水,缺乏更深的印象。而雷凌则要颠覆这一潜意识,它将是一款第一眼就令人怦然心动,外观跟随时尚运动潮流,操控性能明显提升,空间尺寸更大,安全性能更佳,同时还能延续之前的优势。


外观:新科鲁兹柔美,雷凌犀利

  全新科鲁兹的设计灵感来自于雪佛兰的Tru140S概念车,主旨在用“生命力美学”呈现动感、高效、精致、创新的设计风格。不过说实话,全新科鲁兹在这款概念车上继承的设计基因并不是十分充分,第一眼看上去甚至感觉有些保守。侧面采用了如今非常流行的快背设计,而车尾则是展示大黄蜂基因的最好的部分。

  雷凌得益于丰田的Keen Look全新家族设计理念,即丰田并不会像其它车企那样,有固定的家族前脸,而是整个丰田新一代车型围绕更年轻化的宗旨,即所有车型形似而神不似,设计师会有更大的创作空间。雷凌设计源于北美白头海雕的灵感,有着犀利的眼神,车身线条动感,紧随时代潮流。LED光源在前后灯组中的使用、双色切削式轮毂,以及出色的风阻设计,都是雷凌外观的看点。

  * 下面表格外观配置对比,为两个低排量低配自动挡车型对比,以及高排量顶配车型对比。


厂商指导价: 12.39万元 12.48万元 16.99万元 15.98万元
电动天窗: -
日间行车灯: - -
前雾灯: -
大灯自动开闭: - -
后视镜加热: - - -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