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捷豹F-Type将配全轮驱动系统 或年内亮相

2014年10月20日07: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捷豹在推出F-Type之后,关于该车型与保时捷911的对比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而为了与保时捷全面抗衡,捷豹不仅推出了搭载V6发动机V8发动机F-Type,还在F-Type敞篷车之后推出了F-Type Coupe硬顶车型。有消息称,捷豹正在开发一款搭载有全轮驱动系统的F-Type车型,以与保时捷4/4S车型相抗衡。

捷豹F-Type将采用全轮驱动系统

捷豹F-Type AWD测试车(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目前该车型正在工程验证与测试中。虽然此次发布的测试车谍照仅有Coupe硬顶车型一款,但可以相信,随后还将会有全轮驱动的敞篷车加入其中。测试车在外观上与量产车型没有任何区别,预计区别仅在驱动系统上。F-Type所采用的3.0升V6、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均搭配来自ZF的8前速自动变速器,这一整套动力系统可以顺利匹配全轮驱动系统。带有多片离合器的湿式中央差速器可以在后轴缺乏驱动力的时候向前轴输送部分动力。而性能较高的V8S(敞篷车)以及F-Type R(硬顶车)则可以使用带有锁止功能的后轴差速器,以进一步提高车辆性能。

捷豹 F-Type Coupe 壁纸 官方 图片

F-Type R Coupe双门跑车

  F-Type车型的入门级动力为3.0升V6机械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分别有340马力(250千瓦)/450牛米以及380马力(279千瓦)/460牛米两种动力调校,分别用于F-TypeF-Type S两款车型。动力更大的F-Type R使用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这款5.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550马力(405千瓦),最大扭矩680牛米。 值得注意的是,该车型(F-Type R)是硬顶车型所独有的,敞篷款F-Type车型中,顶配动力车型为F-Type V8S,F-Type R则比这款敞篷车型的动力提高了60马力。

捷豹F-Type将采用全轮驱动系统

捷豹F-Type将采用全轮驱动系统

  虽然AWD系统的加入会对车身重量产生一定影响,但偏向运动性能调校的全轮驱动系统会使车辆具有更高的极限性能和加速性能。入门级的F-Type Coupe可以在5.1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过程,最高时速为260km/h;使用同一款发动机但是输出功率较高的F-Type S Coupe则可以在4.8秒内完成相同的加速过程,最高时速也提高到275km/h。顶配动力的F-type R可以在4秒完成0-100km/h加速,最高时速则达到300km/h。预计F-Type AWD各款车型则会在此基础上略有增强。该车型将会在近期亮相,其售价可能会超过同发动机配置的其他车型。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