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

奇瑞捷豹路虎大幕将启 英伦品质常熟制造

2014年10月20日09: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10月21日,位于江苏省常熟市的奇瑞捷豹路虎工厂将正式开业,而奇瑞捷豹路虎这家全新合资公司的首款国产车型路虎揽胜极光也将同时下线,这意味着,来自英国的两大豪华品牌捷豹路虎正式实现国产,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能购买到更具性价比的捷豹路虎车型。

  在常熟工厂开业前一月,奇瑞捷豹路虎特意安排了一次中国媒体英伦溯源之旅,带我们走访了位于利物浦郊外的哈利伍德工厂,这也是揽胜极光的诞生之地,让我们有机会从品牌的源头了解其设计理念和制造工艺,料想其国产化未来。

奇瑞捷豹路虎大幕将启 英伦品质常熟制造

  严苛工艺成就路虎揽胜极光

  哈利伍德工厂建于1963年,主要生产路虎品旗下配置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包括神行者2代、路虎发现神行,以及当下路虎品牌最成功的产品揽胜极光。现在,全球每售出三台捷豹路虎车型,其中就有一台是揽胜极光

奇瑞捷豹路虎大幕将启 英伦品质常熟制造

  Danella是捷豹路虎产品架构规划总监,我们在哈利伍德一天的行程就从她的介绍开始。捷豹品牌起源于1922成立的一家摩托车制造企业,后来转而生产汽车并在二战后正式更名为“捷豹”;1948年,时任英国罗孚汽车公司工程师的莫里斯•威尔克斯创立了“路虎”品牌,尝试研发全新的全铝车型,并于1970年下线了第一台豪华型越野车路虎揽胜

奇瑞捷豹路虎大幕将启 英伦品质常熟制造

  截至2013年,捷豹路虎品牌的总体销量达到了42.5万辆,较2012年增长19%。Danella介绍说,为了能与全球市场的需求相匹配,“我们将在未来5年内发布50款新产品。”

  在我们即将进入工厂冲压车间前,首先引入眼帘的是走廊里这幅被世界各国媒体选用过千万次的照片,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怀抱他们刚刚出生的长子在伦敦圣玛丽医院门前与各国媒体见面,身后是一排整齐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

奇瑞捷豹路虎大幕将启 英伦品质常熟制造

  工作人员半开玩笑地告诉我们:“这是威廉王子当父亲以后第一次和媒体见面,但大家并不知道,为了在大家的瞩目之下顺利地接上凯特王妃和小王子,他提前一天要在我们的指导下反复练习如何将儿童安全座椅扣在后排座椅上!”这个笑话让我们多少感受到皇室成员的另一种不易,当然也成为捷豹路虎品牌见证英国皇室家庭生活的一种定格。

  四大工艺成就品牌荣耀

  哈利伍德工厂的冲压车间是欧洲最大的、可每天持续24小时运营的车间之一,这里生产的面板60%供内部使用,剩下的40%供应给索利赫尔工厂以及罗威治城堡工厂,满足了捷豹路虎品牌面板需求总量的80%。

奇瑞捷豹路虎大幕将启 英伦品质常熟制造

  焊装车间,就如同智能机器人的森林。在这个占地面积相当于22个足球场大小的焊装车间里,共有550台机器人,他们一直保持着一天24小时、一周7天的工作状态,全年可完成8亿次点焊和3200万次镶嵌。

奇瑞捷豹路虎大幕将启 英伦品质常熟制造

奇瑞捷豹路虎大幕将启 英伦品质常熟制造

  总装车间是所有零件完成整合的地方,包括地毯、线路、仪表盘和各类细小的零部件。目前,这里所有的车型都完全依照客户订单装备,每位客户的需求对应一张制作单,制作单上不同颜色的方块显示客户对产品的特殊要求,每一种设备都有七八种选择,从蓝牙、缝合线的颜色到轮毂的样式等等。

奇瑞捷豹路虎大幕将启 英伦品质常熟制造

奇瑞捷豹路虎大幕将启 英伦品质常熟制造

  将捷豹路虎的英伦品质带到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到价格更亲民的豪华汽车产品,是奇瑞捷豹路虎这家全新合资公司的承诺。即将开业的常熟工厂配备了全球领先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发动机生产工艺,装备了全球一流的硬件设施,具备最先进的精益生产和柔性生产能力,同时拥有全球化点到点的物流体系。

  除了生产捷豹路虎品牌旗下的部分产品外,奇瑞捷豹路虎公司还将推出全新的合资自主品牌产品。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朱国华此前透露:“目前合资公司已对未来五年的产品作出了相应规划,基本上是每六个月推出一款新车。”这意味着未来5年内,将有10款车型在华生产,极光仅仅只是个开始。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