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自主技术集聚 MG GT整车亮点技术全解析

2014年10月21日09: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顾海一
第1页 :SGE 1.4TGI发动机 一颗高效“心脏”
2014/10/21

   [搜狐汽车 试驾] 对于GT而言,如今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已经是GT的第四代车型,虽然外观和动力总成都在与时俱进的变化,但GT所传承的青春与激情的基因并未改变,这代GT又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呢?

  

  一直关注MG GT的朋友可能对之前发布的配置表中,推出的新技术产品更为关注。SGE 1.4TGI发动机、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inkaNet4.0智能网络行车系统也都成为了MG GT的产品亮点。虽然在11月1日才开始正式发售,随着时间的逐步临近,一层层的神秘面纱也向我们逐渐揭开。

SGE 1.4TGI发动机 一颗高效“心脏”

  相比大排量发动机,在如今的汽车市场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了主流趋势,合资品牌已经大举进军的今天,自主品牌也进入了发力期。随着比亚迪、吉利发布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后,MG也正式启用了SGE 1.4TG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而SGE 1.4TGI以及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其实就是今年4月上汽发布的“CUBE-TECH”的技术成果之一。MG GT搭载着目前上汽最优技术的动力总成,也成为MG GT的最大配置亮点。

动力总成对比
车型 发动机 变速箱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MG GT 1.5T 6MT或6AT 95 210
MG GT 1.4TGI 6MT或7TST 110 235
大众速腾 1.4TSI 5MT或7DSG 96 220
雪佛兰科鲁兹 1.4T 6MT或7DCG 110 235
长安逸动 1.5T 6AT 125 230
吉利新帝豪 1.3T 6MT或CVT 98 185

  从数据上看,MG搭载的1.4T发动机已经追平对手,甚至已经逐步超越。超越只是结果,反观过程,这具SGE 1.4TG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使用了中置直喷技术,优化燃烧系统设计,更精准地控制喷油与进气混合,实现了更加均匀的油气混合,从而带来更加高效的燃烧、更低的油耗以及排放。在燃烧过程中,在冷启动分层燃烧和有效的催化器加热方面也更加出色。同时降低燃油湿璧及碳烟颗粒物排放,更加环保。

自主技术集聚 MT GT亮点技术解析

  SGE 1.4TGI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双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启停、集成排气歧管、可变排量机油泵、静音链传动等先进技术,模拟实验做了4年,上汽力求在搭配先进技术的同时,同样安全可靠。

自主技术集聚 MT GT亮点技术解析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目前市场上侧置直喷增压发动机,SGE1.4TGI发动机采用中置直喷技术,能更精准地控制喷油与进气混合,使得缸内油束分布更为优化,油气的混合更加均匀、充分,带来更加高效的燃烧、更低的油耗及排放;同时保证了分层稀薄燃烧及均质压燃(HCCI)等前沿燃烧技术的未来应用。

自主技术集聚 MT GT亮点技术解析

  从数据上看上汽这台SGE 1.4TGI发动机拥有110千瓦最大功率、235牛·米最大扭矩的动力输出,已经超过了市场上很多2.0L的自然吸气车型。比起大众的1.4T发动机,数据上也是更加优异。这也是得益于上汽与通用共同努力,将发动机进行了轻量化处理,提升了整体性能,降低了能耗。

自主技术集聚 MT GT亮点技术解析

  或许有朋友会觉得涡轮发动机不可避免的问题就是噪音,本来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噪音就已是问题,加上涡轮介入,则更为严重。而针对噪音问题,上汽技术中心通过引领同级的噪音和振动控制优化技术,使SGE 1.4TGI发动机噪音比主流同级产品低。例如,采用全铝缸体结构、先进的整体声学设计、优化运转振动等,降低空气流动噪音和结构噪音;高压油轨总成及高压油泵独立安装在缸盖上隔振,可以避免金属件的直接接触噪音;使用锻造曲轴,在降低振动噪音的同时,提高高压承受能力和耐久性;采用避免喘振的增压器,以及整体正时配气机构的优化设计、活塞连杆曲轴的优化匹配设计等,其实这些也都是为了能够让车内更加安静。

自主技术集聚 MT GT亮点技术解析
自主技术集聚 MT GT亮点技术解析

  中国是一个非常有特点市场,作为自主品牌,上汽也更加了解国内的情况,针对国内的一些路况,尤其是较为拥堵的城市路况,对发动机也绝对是一大挑战。为了让国内用户使用更加安心,这一系列的发动机已经经过400辆测试车辆、1000台测试发动机的全球验证,总测试里程超过200万英里(约320万公里),还通过了全天24小时、连续4周不停顿的严苛测试。不过测试毕竟是测试,是否禁得起用户以及复杂路况的考验,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责任编辑:顾海一)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