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众车企推自主品牌 十二连降难挡市场潜力

2014年10月21日08: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段郴群

  在“十二连降”之后,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场占有率终于迎来曙光。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品牌累计销售65.36万辆,环比增长19.89%,同比增长6.98%;市场占有率环比、同比均出现了提升。

  业内表示,排除“金九银十”的季节性需求增加,自主品牌面临的市场竞争仍非常激烈。即使面对市场的压力,车企仍推出自己的自主品牌,欲抢更多的市场份额。

  上周末,广州本地车企广汽丰田发布新的中期规划,宣布即将在2015年推出自主品牌。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尚无法与外资、合资直面抗衡,但高性价比以及更本土化的策略使得自主品牌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自主品牌:9月“触底反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汽车产量200.7万辆,环比增长17.07%,同比增长4.18%;销售198.36万辆,环比增长15.62%,同比增长2.47%。1~9月汽车产销分别为1722.59万辆和1700.09万辆,同比增长8.08%和7.04%。而自主品牌在今年9月,累计销售65.36万辆,环比增长19.89%,同比增长6.98%。

  至此,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场占有率终于迎来“触底反弹”,结束了连续12个月同比下滑的“十二连降”。

  车企:力推自主品牌

  即使竞争激烈,自主品牌仍是包括合资品牌等车企抢占市场份额的策略之一。业内表示,车企纷纷推出自主品牌,背后是庞大市场潜力。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目前国内主流的自主品牌整车企业已建立较完整的技术研发体系,并实现了从技术引进向技术自主、从逆向开发向正向开发的转变,部分汽车造型堪比外国品牌。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