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全新一代奥迪A4曝光 有望2016年国产上市

2014年10月23日07: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第1页 :2015年法兰克福发布 2016年国产上市

  [搜狐汽车 新车]车型代号B8的现款奥迪A4/A4L亮相于2007年10月,如今已是该车型第8个车型年份。虽然现款A4被认为是奥迪A4/80车型系列中最为成功的一款,但推出下一代A4已经刻不容缓。新一代A4目前正处于工程开发末期,近日,一组全新一代A4车型测试车的谍照被曝光。新车预计将会在2015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发布,而国产的长轴距车型则有可能会在2016年面世。

全新一代奥迪A4海外谍照

【全新奥迪A4谍照(图片来源:Worldcarfans.com)】

  测试车使用了大部分量产车型的车身结构,仅使用了图案而不是整体的外覆件作为车身伪装。因此测试车的车身已经可以揭露新一代A4的设计。相比现款奥迪A4,新一代奥迪A4的车身更宽,乘员舱的位置相对也有所后移,同时车身高度有所降低。新一代A4同样基于奥迪集团的MLB前纵置而不是大众集团的MQB前横置平台。所采用的MLB平台已经被完全革新,新平台在结构和材料方面做出了诸多优化,平台名称也变更为MLBevo。

全新一代奥迪A4海外谍照

  MLBevo平台在维持现有车型结构功能,包括前纵置直列四缸与V6甚至V8发动机,前轮驱动以及quattro全时四驱。在此基础上,还融合了与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通过新材料以及新技术的使用,MLBevo平台的量产车型将比现款车型减小100公斤的重量。预计采用入门级动力配置的新一代A4的车身重量仅有1300公斤。

全新一代奥迪A4海外谍照

全新一代奥迪A4海外谍照

【全新一代奥迪A4假想图】

  在车身设计上,新一代奥迪A4将毫无疑问会使用全新的设计元素。新上任的奥迪设计总监Marc Lichte主导了第三代TT车型以及CrossLane、TT Sportback等车型的外形开发,从这几款车型上我们可以推断这个德国主设计师的设计风格:新一代奥迪A4将使用奥迪全新的“3D”(或者译为“立体”)式的前格栅,前大灯与格栅相连接,通过取消横跨格栅的前保险杠增强格栅的整体性,提升其视觉上的运动感。车身细节的设计偏向于直线以及折角,这一点在新一代A3上已经有所体现。

文本导航

  • 第1页:2015年法兰克福发布 2016年国产上市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