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戴雷:城镇化是未来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动力

2014年10月23日08:1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铭训

  新合资公司正式运行一个月之后,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未来非常乐观。

  “我们把中国市场定位为英菲尼迪未来增长最重要的一个市场,目标是让英菲尼迪品牌通过中国的本土化实现全球化。”戴雷说。

  今年1~9月份,中国的豪华车销量增长了20%,但进入第三季度之后,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受国家反垄断和宏观环境的影响,增速开始放缓。对此,戴雷认为,支持中国豪华车销量继续增长的动力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来自升级消费,2009年、2010年是整个乘用车市场增长最快的阶段,现在很多人会考虑升级;另一方面来自城镇化的发展,戴雷认为中国有那么多的三、四、五线城市,虽然GDP增长稍微放慢一点,但是城镇化的速度不会降下来。尽管三季度的市场环境没有上半年如意,但英菲尼迪会依然保持乐观,“因为最基本的一些因素没有变,豪华车的需求是绝对有的。”

  戴雷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现阶段,整个汽车市场,包括豪华车市场竞争都非常激烈,在这样的市场上提升品牌形象,已经不像五年前、十年前那么容易,“所以我们一定要在所有方面全部做好,除了塑造品牌之外,一定要在网络方面、在客户满意度方面、在流程方面、在口碑方面,全部要做到最好,我们才有机会实现我们的计划。”

  戴雷对东风英菲尼迪的新团队非常满意,他说:“我们来了六位新同事,他们都有丰富的经验,而且对新的工作非常有激情,我们已经开了第一次管理层会议,我们发现有非常多的共同的想法。”

  目前,东风英菲尼迪襄樊工厂的产能是6万辆,根据计划,2015年第一季度,两款国产后的英菲尼迪Q50L和QX50都将上市,这两个产品也是豪华车市场上的主力车型,而且增长迅速,能够达到40%的份额。为此,戴雷相信2015年英菲尼迪在华还将维持快速增长。

  戴雷表示,目前英菲尼迪在全国有70多个经销网点,到年底会突破80个。未来还会继续快速扩大,基本上每年至少拓展25到30家,“如果有机会可能会更快,但是我们一定会保证质量。”

  对于未来两三年内的营销工作,戴雷表示仍然是塑造品牌,因为“品牌不是一年就可以打造的,我们肯定要持续投入,至少在未来的两三年会一直围绕"敢·爱"的品牌概念去做”。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